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丽萍读《圣经》更要学会包容

2011年06月30日 21:36
来源:金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吕丽萍(资料图)

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当年烧红了半边天,但这么多年了,这把“火”烧到现在应该也只有一丁点火星在蹦跶了吧。可是孙海英吕丽萍这两主角却还似生活在激情岁月里,不时放一炮,惹的怨声连连。26日,吕丽萍在微博上发表了“同性恋是罪”的言论,又在网络中引起了轩然大波,直接导致国内多家相关组织联合呼吁抵制“孙吕”作品。

先从罪说起,何谓“罪”?字典上给出的含义一种为宗教上违反道德规范的行为或者实施了这种行为的状态,一种为法律上做出违法的应受刑法处罚的行为。而无论宗教上的还是法律上的罪,都应以是否侵犯其他个体为衡量标准的。而“同性恋”在没伤害其它个体的情况下,你情我愿的事,孰不知是犯了哪条罪?

同性恋不是现代现象,中国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开始有了,在欧洲,更是在古希腊时期就大量存在了,曾经还受到推崇。所以首先这就已经不是一个很新鲜的事情了,只是有的国家受法律保护,有的国家不受法律保护(不等于违法)。但就算作为不允许的国家,《婚姻法》虽没同意同性恋能合法结婚,但也没提出同性在一起有违反哪一条哪一规的法律,所以更无从究这“罪”从何而来!

另一方面,就算以道德的层面来讲,道德规范,这规范又是以何为界定呢?虽说我们尊重古人的文化,但是作为现代社会的一员,适应社会的变化发展也是应该的。同性恋除了性取向会与大众不同,其它并没有任何不妥之处。它作为一种自然现象存在于我们社会之中,就像我们要吃饭,要睡觉,有七情六欲一样,不同的只是每个人的思想,而这思想并不犯法,那为何又不能包容呢?

“存在即合理”,它作为一种社会现象存在,必然有它的道理和需要的人群。对于不理解的只是因为你缺少了一份爱心,缺少了一份包容心而已,包容这个发展越来越快的社会出现的种种异像行为,包容他人与己不同的价值观。

古语说“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一颗包容的心并不是存在于圣经中,它是真真切切体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静心,勿乱说话,浮躁的社会,别浮躁了自己的心。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吕丽萍 同性恋 圣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