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丽萍传播反同性恋言论 蔡康永反击:不懂做人(图)

2011年06月30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蔡康永29日微博截图

吕丽萍微博截图

26日,内地女演员吕丽萍转发了几条反同性恋的微博日志,在网络中引起轩然大波,国内多同志组织联合呼吁抵制“孙吕”作品。主持人蔡康永也质疑吕丽萍缺乏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吕丽萍转发的某牧师微博日志以“羞耻”、“罪人”等词汇诋毁同性恋群体,其中一条声称:“纽约州议会昨晚通过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提案。这是美国第六个通过类似法案的州,也是最大的一个州。求神怜悯这片日益堕落的土地!即使有一天若这里法律规定反对同性恋会被判刑,我也仍然要传讲:同性恋是罪。神爱罪人,但神恨恶罪!信靠耶稣,胜过罪恶,出死入生。”

在转发这些言论时,吕丽萍添加了“弟兄姊妹转起来”和“给力”等个人评语,立即引发众多网民的强烈反对和不满。主持人蔡康永也在自己的微博里发表言论,表示对此事的关注。

蔡康永29日微博全文:

唉,台湾报纸也开始报导吕丽萍用微博鼓吹仇视同性恋的事了。吕小姐,你仇视的同性恋,并不是受伤不会痛的抽象名词,而是有血有肉的人呀!你此生合作过的剧组,提携过你的媒体,看你戏给你奖的支持者,其中多少同志对你善意成全?不管信什么教,光从做人最根本的道理来说,鼓吹仇视这许多成全过你的人,可以吗?

蔡康永30日微博全文:

1,她是金马影后,所以台湾关切,我也在意,毕竟我主持时郑重以礼相待;2,和长者讲理我选择讲人情义理,而非抽象的文明尊重。至于常引用圣经的人,不妨看看圣经对异性恋有哪些要求。宗教可以与时俱进的;3,敖先生对同志是讥讽嘲弄,但不是定罪,不一样;4,很多同志仍在排斥中受苦,这样的讨论徒劳,也是一线微光。

2007年孙海英曾公开称同性恋是犯罪

孙海英公开斥责同性恋为犯罪,遭到了社会学家李银河和影评人程青松等的撰博文驳斥,对此,孙海英坚持认为:“什么同性恋、双性恋、一夜情、包二奶、换妻换偶等现象就是犯罪!我有证据!”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吕丽萍 蔡康永 同性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