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社会学家李银河:吕丽萍的言论突破了社会道德底线

2011年06月30日 14:12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李银河(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日,内地女演员吕丽萍转发的几条反同性恋的微博,在网络中引起轩然大波。著名主持人蔡康永6.29日也在微博质疑吕丽萍缺乏做人最基本的道理。编剧宁财神亦卷入这场混战,称同志早已不是弱势群体,现在反应过激是“缺乏必要的自信”。对此,社会学银河女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对吕丽萍的行为持批判态度,称其言论突破了社会道德底线,同时呼吁公共人物发表言论应该更加包容。

李银河表示吕丽萍的言论有很明显的歧视倾向,这种歧视不应该存在的。同时,她还指出吕丽萍是借用了基督教的某些教条。“基督教确实认为同性恋是一种罪,但是只有基督教右派反对同性恋。宗教自由是值得尊重,但是吕丽萍为什么选择了没有包容性的右派呢?她是公众人物,言论引起同性恋抗议是正常的。蔡康永的反应是是同性恋人群的正确反应。现在社会越来越包容,而且基督教是提倡自我批判,而不是批判别人。现在公共知识分子应该更加包容,而不应该走向闭塞和偏激。吕丽萍的言论突破了社会道德底线。”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吕丽萍 李银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