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银河:吕丽萍恐同言论可谓反动 不可原谅

2011年06月30日 16: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各家对吕丽萍恐同言论发表看法,李银河指吕丽萍恐同言论太反动(微博截图)

凤凰网娱乐讯吕丽萍近日频在微博上发表反对同性恋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蔡康永、程青松、宁财神、杜汶泽蔡卓妍等多位公众人物卷入这场言论纷争。著名性学银河对于此事发声称,吕丽萍恐同言论愚昧落后,乃至反动,作为公众人物不可原谅

事缘美国纽约州宣布同性恋结婚合法:在当地时间2011年6月24日,美国纽约州成为全美第6个承认同性婚姻合法地位的州,纽约州的同性恋者享有了结婚的权利。

吕丽萍转发某牧师微博日志以“羞耻”、“罪人”等词汇描述同性恋群体,“同性恋是罪,同性恋者是罪人”:“纽约州议会昨晚通过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提案。这是美国第六个通过类似法案的州,也是最大的一个州。求神怜悯这片日益堕落的土地!即使有一天若这里法律规定反对同性恋会被判刑,我也仍然要传讲:同性恋是罪。神爱罪人,但神恨恶罪!信靠耶稣,胜过罪恶,出死入生。”

性学家李银河回应,吕丽萍的言论愚昧落后,乃至“反动”:“真是老生常谈,愚昧落后。如果是个普通老百姓也就罢了,有人开放,有人保守,是很自然的。可是作为公众人物发表这样反动的言论就不可原谅。”

李银河在随后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称,吕丽萍选择了基督教中封闭的右派:“基督教确实认为同性恋是一种罪,但是只有基督教右派反对同性恋。宗教自由是值得尊重,但是吕丽萍为什么选择了没有包容性的右派呢?”她指出,吕丽萍的言论突破了社会道德底线:“现在公共知识分子应该更加包容,而不应该走向闭塞和偏激。吕丽萍的言论突破了社会道德底线。”

两位女性作家邦妮与水木丁也对吕丽萍的恐同言论发表看法。邦妮称,对于同性恋,我们的理解和行动非常必要。而水木丁则从事件的另一面给出判断,她认为反对歧视同性恋也可能只是为了赶时髦,并非真的懂尊重同性恋群体。

[责任编辑:鲁瞻] 标签:吕丽萍 恐同 李银河 作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