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蔡康永微博回击吕丽萍过激言论 阿SA范玮琪力挺

2011年06月30日 21:36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蔡康永微博截图

昨天晚上,蔡康永在微博上主动回应日前吕丽萍发表的反同性恋过激言论,称“吕小姐,你仇视的同性恋,并不是受伤不会痛的抽象名词,而是有血有肉的人呀!”一石激起千层浪,这顿时成了微博的大事件,蔡卓妍范玮琪熊黛林杜汶泽纷纷发微博力挺蔡康永,网友也就此展开热烈讨论。

蔡康永主动回应吕丽萍

内地著名演员吕丽萍日前公开在网络上转发某牧师抵制同性恋,称同性恋群体“羞耻”“罪人”的微博,并加上了“弟兄姐妹转起来”“给力”等个人倾向化明显的评语。由于吕丽萍的公众人物身份,这几条微博顿时引起了网友热议,掀起轩然大波。

昨晚,台湾主持人蔡康永在微博上提到吕丽萍此事,对其过激言论公开回应:“吕小姐,你仇视的同性恋,并不是受伤不会痛的抽象名词,而是有血有肉的人呀!你此生合作过的剧组,提携过你的媒体,看你戏给你奖的支持者,其中多少同志對你善意成全?不管信什麽教,光从做人最根本的道理来说,鼓吹仇视这许多成全过你的人,可以吗?”蔡康永还表示他本来很尊重吕丽萍,“她是金马影后,所以台湾关切,我也在意,毕竟我主持时郑重以礼相待。”但是为了捍卫同性恋的权益,蔡康永还是决定回应吕丽萍,他认为“很多同志仍在排斥中受苦,这样的讨论徒劳,也是一线微光。”

蔡卓妍等群星力挺蔡康永

蔡康永的一番言论不仅得到了同性恋群体的支持,也得到了圈内好友的力挺。蔡卓妍、熊黛林、范玮琪、杜汶泽、沈凌等明星也都表明了自己的看法。蔡卓妍认为,同性恋都是很好很好的人,人最重要是有顆善良的心。熊黛林说:“很多时候他/她们更懂得珍惜,更懂得尊重,更懂得真爱难求。爱是平等的,爱是伟大的,爱是不分国界,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的。”范玮琪则明确表明支持同性恋,“我支持他們,跟信仰沒有冲突,反而让我觉得世界很大,上帝的愛无处不在,非常美好。”

在这场风波中,普通网友也是支持同性恋者居多,大部分人都认为大可以不认同同性恋的生活方式,但不可恶意诋毁,毕竟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蔡康永 吕丽萍 微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