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蔡康永难忍同性恋被污蔑 称吕丽萍不懂做人道理

2011年07月01日 0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蔡康永(资料图)

中新网7月1日电 去年获金马影后的演员吕丽萍,日前转发某牧师微博,以“羞耻”、“罪人”等字样诋毁同性恋,引发轩然大波,蔡康永接连发表2篇文章反击,指她不懂做人道理,Ella、萧亚轩范玮琪等艺人,则纷纷力挺蔡康永。

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吕丽萍去年获金马影后,颁奖典礼主持人正是蔡康永,她日前转发几条反同性恋的微博,并加了“弟兄姊妹转起来”、“给力”等个人评语,引发争议,昨署名“吕丽萍反同志联盟”在蔡康永的微博批他:“蔡康永承认是同志,所以声势下跌”等,此文章随后遭删除。

蔡康永前天先发表言论响应:“吕小姐,你仇视的同性恋…你此生合作过的剧组…看你戏给你奖的支持者,其中多少同志对你善意成全?不管信什么教,光从做人最根本的道理来说,鼓吹仇视这许多成全过你的人,可以吗?”

昨日(6月30日)他发表另一则言论:“1她是金马影后,所以台湾关切,我也在意,毕竟我主持时郑重以礼相待,2常引用《圣经》的人,不妨看看《圣经》对异性恋有哪些要求,宗教可以与时俱进的,3敖先生对同志是讥讽嘲弄,但不是定罪,不一样,4很多同志仍在排斥中受苦,这样的讨论再徒劳,也是一线微光。”

10万网友关切萧亚轩Ella声援

蔡康永这2则言论光转发就超过10万人,影响力强,他昨说:“这与我个人心情无关,有关任何弱势族群的议题,愈多讨论就愈有希望争取愈多空间,这是我写这2篇微博文章的唯一原因。”

众艺人昨纷纷发文声援蔡康永,ELVA说:“世界上只有他可以评断我们,他说爱是不分种族性别年龄阶级。”Ella也说:“我也支持同志朋友,同志朋友我爱你们!”范玮琪、Hebe、吴佩慈、阿雅、许茹芸梁静茹、伊能静等都力挺他和同志。

但大陆编剧宁财神发微博回应:“我对同志不反感…你们缺乏必要的自信,你们又不是残疾人…在这个时代,你们早已不是弱势群体了,拜托,自信点好吗?”信则爆粗口批:“我爱谁…X他妈的干你屁事?”他昨稍晚已删除留言,并在微博道歉。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蔡康永 吕丽萍 不懂做人道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