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蔡康永炮轰吕丽萍 “同志歧视”引众星口水仗

2011年07月01日 16:02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蔡康永29日微博截图

蔡康永29日微博截图

吕丽萍29日微博截图

吕丽萍29日微博截图

【相关阅读】:

[吕丽萍支持反同性恋] [蔡康永炮轰] [孙海英:同性恋是犯罪] [明星网上骂战升级]

据搜狐娱乐消息 吕丽萍6月26日转发了几条微博日志,支持歧视同性恋的观点,这在网络中引起轩然大波。6月29日晚,蔡康永在微博上表达了质疑和不满。该发言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评论就超过几万条。编剧宁财神和杜汶泽因此还打起了口水仗。随后,宁财神的支持者姚晨和杜汶泽的支持者彭浩翔也加入其中。而光良、阿SA、信、伊能静也纷纷对此事发表看法。这一事件引发了明星的连环口水仗,并且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搜狐娱乐就此事分别连线了孙海英和吕丽萍夫妇,不过两人电话全都无人接听。但30日下午,吕丽萍在微博上仍然表达了“同性恋是有罪的”的观点,可谓丝毫没有受到评论影响。

吕丽萍孙海英早有歧视言论

吕丽萍和孙海英的歧视同性恋言论早有可鉴。2007年,孙海英在接受采访时就曾公开声称“同性恋就是犯罪”,这在当时引起同志群体的不满和抗议,也遭到作银河的炮轰。

直到今年6月26日,网友“冯伟牧师”发微博称:“纽约州议会昨晚通过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提案。这是美国第六个通过类似法案的州,也是最大的一个州。求神怜悯这片日益堕落的土地!即使有一天若这里法律规定反对同性恋会被判刑,我也仍然要传讲:同性恋是罪。神爱罪人,但神恨恶罪!信靠耶稣,胜过罪恶,出死入生。”吕丽萍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评论,“弟兄姊妹转起来!”随后,吕丽萍又转发了此网友的类似微博,并评论“给力”。

遭蔡康永炮轰 吕丽萍仍然坚持己见

吕丽萍的微博引发众多关注,因为其为金马影后,台湾媒体也大幅度报道了此事。6月29日晚,蔡康永发微薄炮轰吕丽萍,“唉,台湾报纸也开始报导吕丽萍用微博鼓吹仇视同性恋的事了。吕小姐,你仇视的同性恋,并不是受伤不会痛的抽象名词,而是有血有肉的人呀!你此生合作过的剧组,提携过你的媒体,看你戏给你奖的支持者,其中多少同志对你善意成全?不管信什么教,光从做人最根本的道理来说,鼓吹仇视这许多成全过你的人,可以吗?” 该发言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评论就超过几万条。

随后蔡康永针对网友的疑问进一步解释,“1.她是金马影后,所以台湾关切,我也在意,毕竟我主持时郑重以礼相待。2.和长者讲理我选择讲人情义理,而非抽象的文明尊重。至于常引用圣经的人,不妨看看圣经对异性恋有哪些要求,宗教可以与时俱进的。3.李敖先生对同志是讥讽嘲弄,但不是定罪,不一样。4.很多同志仍在排斥中受苦,这样的讨论徒劳,也是一线微光。”

在众多明星微博转发后,此事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了。搜狐娱乐连线孙海英和吕丽萍夫妇,对方都没有接电话,但在30日下午,吕丽萍在微博上仍然表达了“同性恋是有罪的”的观点,可谓丝毫没有受到评论影响。

引发明星连环口水仗 姚晨、杜汶泽、彭浩翔、宁财神加入其中

蔡康永的微博被众多明星转帖和评论,并引发了连环口水仗。宁财神在30日凌晨发了条自称是“找骂贴”的微博,“我对同志并不反感,见到真爱的伴侣也会支持和祝福,但这次的大反击,让我觉得,你们缺乏必要的自信,你们又不是残疾人,也不是被夺走家园的少数民族,何必那么激烈呢?要知道,在所有需要灵感与创意的行业,冲到顶尖的很多都是同志,在这个时代,你们早已不是弱势群体了,拜托,自信点好吗?”

对于宁财神的言论,香港演员杜汶泽强烈不满,抨击其是“法西斯”,“‘残疾人,被夺走家园的少数民族’就应该是弱势社群?‘走到社会顶尖’才可得到厚待?难道一个人没有成就便没有生存空间?没有争取平等待遇的权利?作为一个电影编剧,你就这么肤浅?还是那句,宁财神我去你妹的你这个法西斯!”

随后,姚晨就替好友宁财神说话,并评价杜汶泽语言不礼貌,“杜先生显然没读懂简体中文,老财分明是在夸同性人群的智商和审美都很高,常会是行业里的杰出人士,鼓励他们要自信。还有,甭管你妹他妹还是我妹,您尊重一下女性,ok?”

香港导演也加入了对宁财神的口水战,“如杜汶泽算没读懂简体中文,姚晨就肯定没搞通基本逻辑。还有,宁财神可能原意是想帮同志,但其观点却较吕丽苹更法西斯”

除此之外,光良、阿SA、伊能静、信也都纷纷对此发表看法,反应最为激烈的当属信,他甚至爆粗口了,随后他删除了该条微博,并向网友致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