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丽萍反“断背”引网络热议 宁财神杜汶泽陷骂战

2011年07月01日 21:20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内地演员吕丽萍在6月26日晚转发了一条反对同性恋的微博,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招来许多质疑,已公开“断背”身份的蔡康永就批评她“仇视”同性恋。随后,这一风波愈演愈烈,还掀起了一场微博骂战———宁财神认为同性恋者反应过激,却被杜汶泽斥责为“法西斯”,而姚晨力挺老友,说杜汶泽“没看懂简体字”……你来我往好不热闹,不仅网民围观,连性学专银河也忍不住发表评论,呼吁“消除歧视”。

主要战场

起因:

吕丽萍转发“同性恋是罪”

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深夜,纽约州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在该州参议院艰难通过。针对此事,去年的台湾金马影后、内地演员吕丽萍于6月26日在其微博上转发了“同性恋是罪”的帖子,并附上“弟兄姊妹转起来”的评论,号召网友转发,旗帜鲜明地反对同性恋。

据悉,早在2007年,吕丽萍的丈夫孙海英就在接受采访时公开声称“同性恋就是犯罪”,引起了相关群体的不满和抗议。

爆发:蔡康永批吕丽萍有仇视心

也许吕丽萍也没想到其微博会造成那么大的影响。由于吕丽萍转发的微博原文中用到了“罪人”、“羞耻”等字眼,在网民中引起广泛争议,而台湾媒体的率先公开报道,更令此事牵扯进不少名人明星,其中尤以已经公开了同性恋身份的蔡康永为甚。

蔡康永在微博上反驳道:“吕小姐(吕丽萍),你仇视的同性恋,并不是受伤不会痛的抽象名词,而是有血有肉的人呀!你此生合作过的剧组,提携过你的媒体,看你戏给你奖的支持者,其中多少同性恋者对你善意成全?从做人最根本的道理来说,鼓吹仇视这许多成全过你的人,可以吗?”

在得到众多圈中艺人的支持后,蔡康永又继续发出第二条微博:“她(吕丽萍)是金马影后,所以我们关切,我也在意,毕竟我主持时郑重以礼相待;和长者讲理我选择讲人情义理,而非抽象的文明尊重。李敖先生对同性恋是讥讽嘲弄(注:之前李敖也在微博上讨论过同性恋问题),但不是定罪,不一样。很多同性恋者仍在排斥中受苦,这样的讨论徒劳,也是一线微光。”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吕丽萍 宁财神 杜汶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