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萧淑慎缓刑期间3次吸毒 二审宣判入狱19个月

2011年03月25日 19:50
来源:凤凰网综合

萧淑慎听闻必须入狱服刑的消息表情凝重。

萧淑慎(右)去溜冰。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萧淑慎前年底在缓刑期间再碰安非他命,法院撤销前案缓刑宣告后,她以罹患重度忧郁症为由向二审提出抗告,但高院日前认定萧淑慎未因缓告宣告而知所节制,因此驳回抗告,须入狱执行1年7个月徒刑,昨晚不知情的她仍前往溜冰,听媒体转述此消息,她脸色凝重、歪着脖子,还算平静地说:“该怎么说呢?我一直有心理准备。”

政府发言人颜乃伟表示:“收到裁定书后,会依法传唤萧淑慎到案执行。”萧淑慎1年来多次到万华创世基金会服务街友,还现身倡导反毒,法务部并排定明天公开表扬她所写的戒毒心路历程文章,不料却传来她抗告失败。

镇定称尊重司法

昨她不知情,穿着羽绒外套、牛仔裤到台北小巨蛋溜冰,得知此事后,她眉头略皱回应说:“尊重司法,明天爸爸会回台,再和律师、友人讨论,一切交给律师处理。”

萧淑慎2007年间2度吸毒被逮,第1次获裁定勒戒,4个月后又被抓到吸食古柯碱,最后判刑1年7月,缓刑4年。不料她前年又被验出施用安非他命,这次高院判她1年1个月徒刑,她罚金39万元(约8.6万元人民币)。萧淑慎缴交此案罚金后,士林地检署另以她再犯为由,撤销吸食古柯碱案缓刑宣告,须入狱执行1年7个月徒刑。

做公益赎罪无效

萧淑慎抗告理由虽提及投身公益不仅感动街友,也对社会风气产生潜移默化功效,日前还参与黄小琥(微博)新歌《重来》MV的拍摄,并将片酬捐给罕见疾病儿童基金会,担任台北市政府举办的“健康花博游”反毒代言人,证实她确有戒毒的决心,但抗告案日前仍遭高院驳回。

对于萧淑慎将坐牢,大炳昨不表态,他弟弟小炳说:“希望她出来后愈来愈好。”大炳也做好坐牢的准备了吗?小炳说:“该面对的就会面对,不会怕。”

萧淑慎难逃牢狱之灾,演艺之路是否能再继续?她首次吸毒后,曾给她机会的导演朱延平昨保留地说:“这要看她自己表现,如果持续不振作,谁也帮不了。”但依旧强调:“她的演技是没问题的!”

毒萧D奶闲置 失业2年

萧淑慎

年龄:34岁(1976╱11╱13)

身材:168公分╱52公斤 三围34D、25、35

作品:

戏剧《孤恋花》、《木兰花》

电影《天马茶房》、《女人香》

酬劳:沾毒前戏剧每集约25万元,但她快2年没工作,仅在去年拍黄小琥的MV《重来》

绯闻:锺孟志、雷凯、何忠雄、钱人豪、郭世伦、丁仰国、张正宗等

吸毒史

2006/12 被验出吸食古柯碱和K他命,来年6月在台北看守所勒戒49天,7月23日出看守所

2007/11 在重庆北路住处被查获吸食古柯碱遭起诉,来年12月被判刑1年7月、缓刑4年,需服义务劳务140小时,已执行完毕

2009/10 3次例行验尿出现甲基安非他命阳性反应,被移送检方侦办,同年12月,复验未过,被起诉,昨确定要坐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