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楠强调无需验血表清白 搜集资料准备提公诉

2011年04月25日 07:43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慧

信息时报讯 记者被影射为演艺圈毒品“拆家”的歌手孙楠,昨日在京召开澄清记者会,称自己从来不吸毒,也不会去医院验血证明清白。他形容卷入“吸毒事件”心情很无奈,目前已经搜集好资料,准备提出公诉,誓要揪出幕后造谣黑手。

不懂什么是拆家

孙楠昨天先宣读了一封公开信,信中他表示近日有人把他的旧照做成剪影,从而污蔑他是毒品拆家,这种做法是“毫无证据的诬陷”。有感事业和名誉都受到影响的孙楠,称在律师的协助下已搜集好相关资料,“很快会提交法院提起公诉,追究诽谤者的法律责任。”孙楠称自己是几天前从公司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自己被传涉毒的消息,虽然即刻作出澄清,没想到还是被卷入其中。他表示:“之前看到孙兴(微博)吸毒的新闻我还觉得惋惜,没想到过了几天这事就传到了我头上,还有人用我的旧照片说我是毒贩拆家,我不懂什么是拆家,但我知道贩毒是很严重的事情。”

有记者问他是否入行这么多年都没吸过毒,孙楠斩钉截铁地回答:“当然!”(那有没有在一些场合被邀请?)没有!我不明白那些散播谣言的人到底是什么用心。”有记者问他,会否再去医院验血以示清白,孙楠语气变得有点高昂,他大声回答道:“我不需要。我没碰过毒品,干嘛去验血?我连烟都没抽,更别说毒品了。”

不靠毒品找音乐灵感

演艺圈时有艺人因吸毒被抓,音乐界则是“重灾区”,不少人表示吸毒是为了找音乐灵感。孙楠说这种情况确实在圈子里存在,但他创作的习惯很健康:“我写歌一定是坐在钢琴旁边,非常清醒的状态下,这样才能写得出美妙的旋律。”

孙楠被传涉毒的消息传出后,有猜疑此事与他前妻买红妹(微博)有关,事关满文军吸毒被抓时买红妹也在现场。在被问到是否觉得被买红妹牵连,此次事件之后有没跟买红妹联系时,孙楠停顿了一下,然后回答:“我不想再听到这个名字,谢谢大家!”孙楠表示自己也很费解,为何他还有那英王菲等人都受到牵连,决定站出来也是受到责任感驱使。目前他和经纪公司已经搜集相关资料准备起诉,“我一定要找出这个幕后黑手,还演艺圈一个清白。”

为清白弃奖表示不满

孙楠召开澄清会其实很仓促,原本参加Music radio颁奖礼的媒体在活动开始不久接到孙楠方面的通知,称他会在颁奖礼场地对面召开说明会。对此孙楠承认举动跟受到颁奖礼不公平待遇有关。他透露公司22日接到主办方通知,建议他只领奖,不出席颁奖礼:“他们给我的说法是怕我出现以后会成为现场媒体的焦点,会对其他歌手不公平。但是我们没有放弃,直到今天一直在跟对方沟通,表示希望能出席颁奖礼。他们说今天下午5点之前给我答复,我都已经换好礼服准备过去了,但是到了5点他们仍没给我答复,所以我才决定开这个发布会。”孙楠表示,对Music radio取消自己出席颁奖礼一事很失望,“他们这样做等于认同了一件被各大主流媒体澄清了的虚假消息,这和举办颁奖礼、以音乐为本的精神背道而驰。为了自己的清白,也为了行业的尊严,我决定放弃这个奖项!”

尽管Music radio颁奖礼事件让孙楠不满,但他表示工作并未受到“吸毒事件”影响,一切都照常进行:“我明天要参加央视《欢乐中国行》的录制,还要参加央视五一晚会的演出,7 1建党90周年的演出我也会出席。如果我真是一个毒贩,警方会允许我这样随便在外面演出,举行发布会吗?有脑子的人都应该想得明白。”

现场有媒体向孙楠求证其21日被捕的传闻,对此他表示当天正在人民大会堂为外交部进行演出,“当天下午我还录制了《百年歌声》,半夜给新版《西游记》录制了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幸亏我记得清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