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女星演戏致残父母讨医疗费 导演:剧组正处理

2013年04月18日 15:1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王晗

演员聂鑫(资料图片)

演员聂鑫(资料图)

聂鑫律师出示医疗费证明

点击图片进入:演员聂鑫遇车祸昏迷不醒 或高位截瘫变植物人

凤凰网娱乐讯 今年1月6日,演员聂鑫在福建拍摄《永不褪色的家园》时横遭车祸一度生命垂危,虽然经过治疗勉强保下性命,却无法自主呼吸,落下终身瘫痪的后遗症,至今花费医疗费用40余万元。4月17日,聂鑫父亲通过女儿微博发表声明,称在聂鑫治病期间,该剧出品方、制作方坐视不管,不肯承担相应责任,导致现在已经没有钱为女儿继续治疗。在文章的最后,聂父甚至说出如果三家公司能够为聂鑫承担治疗费用,愿意下跪表示感谢。

经纪人:剧组分文未付制片主任个人出了8万元

18日,凤凰娱乐分别联系到了聂鑫的经纪人文敬和该剧导演高伟宁。经纪人表示,目前聂鑫身体状况一直没有好转,尚需要花费巨额医疗费,但剧组方面不肯出钱,所以聂鑫家人只能通过诉诸法律维护权益,目前家人与律师正在商讨下一步的对策。当被问及在聂鑫受伤后剧组方是否一直坐视不管、没有担当时,经纪人说:“在福建治疗的时候,剧组那边还是很照顾聂鑫的,等她来北京治疗后就不理不问了。据我了解,制片主任以个人的名义给了聂鑫8万元钱治疗,但剧组方面一直没有出过钱。”

导演高伟宁:剧组方面坐视不管不是事实

但是剧组方面的工作人员却同聂鑫家人、经纪人说法相左,该剧导演高伟宁在接受凤凰娱乐采访时声称:“剧组方面正在积极处理,我们都在尽力做该做的事情。”但在被追问是否会为聂鑫付医疗费时,他含糊的回应说:“相信事情会圆满的。”对于聂父指责出品方、制作方坐视不管,高伟宁却认为:“据我所知说剧组方面坐视不管不是事实。”至于事实是什么,高伟宁始终没有说实质性内容,又改口称自己也在了解情况中。

台湾娱记支招:演员受伤害时舆论应当伸张正义

当年俞灏明Selina在大陆拍戏时由于片场保护不力惨遭烧伤,虽然在协议赔偿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最终完满解决。对于这段往事,凤凰娱乐独家连线了台湾著名娱乐记者、影评人麦若愚先生,请他介绍了当年他们为何能够拿到赔偿金的原因。麦若愚表示,首先Selina的老公是一位律师,首先在法律上就可以最大程度上帮助她,加上台湾媒体的持续性、高强度关注和Selina签约经纪公司的施压,使得电视剧制作方和湖南卫视不得不妥协,以保障受伤演员权益。麦若愚认为,当演员遭遇这样的不幸时,如果影视制作公司不愿承担责任,那么广大媒体应尽到新闻监督责任,给当事方以舆论压力,最终以保障受害者的利益。

对于台湾本地在拍戏时出现事故后的解决方法,麦若愚称首先演员自身会投有社会保险,一旦出现意外事故,社保会解决大部分医疗费用,第二当影视公司投拍有危险的戏的时候,大部分公司会自行购买保险,另外拍戏时也会做好安保措施,尽力避免事故发生,不过为影视剧投保并非法律刚性要求,属于投资制作方自愿行为。麦若愚介绍说,在台湾拍戏时演员因意外事故后,剧组一定会努力救治伤者并积极赔偿损失,“因为台湾的舆论监督很厉害,如果有人敢不管演员,不承担责任,就会被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台湾又很小,结果全岛上下的人都会知道,如果搞成这样,那这家公司一定无法在影视行业立足了。”不过,麦若愚表示,演员工会在台湾意义不大,“大牌一点的演员都会有经纪公司,只有那些小演员才会加入演员工会,以方便上社会保险,所以演员工会在台湾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给演员上保险,并没有什么话语权。”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聂鑫 剧组 经纪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