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年演员尚于博跳楼身亡 生前曾参演《杜拉拉升职记》

2011年11月13日 14:29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八掌柜”微博截图(来源:“八掌柜”微博)

尚于博生活照(来源:资料图)

11月13日,影视新星尚于博因患抑郁症,于今年10月25日上午在北京跳楼自杀身亡,年仅28岁。今日,他的至亲好友在京为他举行了送行仪式。

13日中午13点40分,著名博主“八掌柜”在微博曝料称,曾出演过《杜拉拉升职记》《娘家的故事3》等热播剧的青年演员尚于博跳楼自杀身亡。尚于博生前好友加娟随后也在微博里证实了这个不幸的消息。

“八掌柜”微博原文:

要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演员尚于博跳楼自杀了。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这个名字,但他演过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里的李鸿明、《瑶山大剿匪》里的莫三甲,还有《娘家的故事》 里的沈建弘,有一票铁杆粉丝。实在太可惜了,哥们走好!

经纪公司:几年前患上抑郁症 近期病情加重

有网友在微博曝料称尚于博一直以来患有抑郁症,为情所困选择自杀,对此,尚于博的经纪公司发声明表示,尚于博几年前患上抑郁症,时好时坏,近期病情加重,深受病痛折磨。“他的辞世对他自己是一种解脱,但对亲人带来了无尽的伤痛,同时也给广大影迷和网络粉丝带来了深深地遗憾。”

经纪公司声明原文:

影视新星尚于博因患抑郁症,于今年10月25日上午在北京不幸辞世,年仅28岁。13日他的至亲好友在京为他举行了送行仪式。

尚于博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从进大学年至今,尚于博先后出演了二十多部影视剧和话剧作品。近两年凭借《娘家的故事》三部曲和《杜拉拉升职记》、《海峡往事》以及娄烨导演的《花》及近期热播的《瑶山大剿匪》影视作品成为内地新晋男星。 他为人低调厚道,性格沉稳。

尚于博的心理医生告诉记者,尚于博几年前患上抑郁症,时好时坏,近期病情加重,深受病痛折磨。他的辞世对他自己是一种解脱,但对亲人带来了无尽的伤痛,同时也给广大影迷和网络粉丝带来了深深地遗憾。

心理学家认为全球4%~15%的人随时受到抑郁症的影响,这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可能发作于任何人身上。尚于博的家人希望所有关心尚于博的人让时间冲淡记忆,同时也希望全社会的人都来关注抑郁症病患者,为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解除或减轻病痛,为他们献出爱心。

好友:多希望是他和大家开的一个玩笑

获悉尚于博去世的消息后,有不少粉丝在网上留言表示哀悼,《杜拉拉升职记》制作方宣传负责人回忆“他(尚于博)是一个很阳光的人,听到其自杀的消息非常震惊。”

尚于博生前好友加娟也在微博里证实了这个消息,加娟透露,尚于博性格温和,属于沉默内敛型,但和朋友在一起还是很开朗的,他们最后一次联系是在今年9月,随后尚于博外出拍广告。此前一切正常,并没有显示抑郁症病征。

好友加娟微博原文:

“刚刚从朋友处得到消息,我宁可这事是炒作虽然我知道他不是这样的人,我多想这是误传,多想是他和大家开的一个玩笑,生命可贵你怎么可以就这么轻易放弃……希望你在那边一切都好。”

尚于博个人简介

尚于博1983年出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他曾出演过《杜拉拉升职记》、《迅雷急先锋》等作品,8月份时还曾跟随娄烨导演的影片《花》入围威尼斯电影节,日前尚于博主演的《娘家的故事3》和《瑶山剿匪记》正在荧屏热播。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尚于博 跳楼自杀 杜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