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秀兰-邓波儿:我的神话归于昨日(图)


来源:《中国电视报》

人参与 评论

秀兰-邓波儿 电影百余年的历史上,曾经、正在或者将要闪烁的童星不计其数,但是他们之中的大多数在短暂的闪耀之后便迅速退化成了流星,有的死去,有的退隐,有的终生受名声所累,短暂荣耀换来一生折翼,成为

秀兰-邓波儿

电影百余年的历史上,曾经、正在或者将要闪烁的童星不计其数,但是他们之中的大多数在短暂的闪耀之后便迅速退化成了流星,有的死去,有的退隐,有的终生受名声所累,短暂荣耀换来一生折翼,成为恒星者却屈指可数,秀兰-邓波儿就是其中一个。

从小青苗到摇钱树

1928年4月23日,秀兰-邓波儿生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莫尼卡。她有两个兄弟,他们分别是杰克和小乔治。秀兰的父亲乔治是洛杉矶一家银行的普通出纳员,母亲格特鲁迪斯是芝加哥一个珠宝商的女儿。秀兰-邓波儿两岁时她就对音乐产生了兴趣,3岁时邓波儿在精明母亲的安排下进入一所叫米格林的幼儿舞蹈学校接受训练,这是好莱坞星探经常出入的地方。

秀兰-邓波儿的母亲一心渴望女儿能演上更重要的角色,而这个机会在1934年圣莫尼卡的一座影院门前出现了。当时词作者贾伊·戈尼正在编写爱国歌舞片《起立欢呼》,他的视线一下子被在台阶上哼哼跳跳、等待妈妈的邓波儿吸引住了,当即决定为她在这部影片中安排一个角色。影片大获成功,5岁的邓波儿立刻得到一份7年的演出合同。

在那一年里,她在福克斯公司演了《新群芳大会》、《小安琪》、《小情人》等8部影片。由于在这几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她因此跻身十大明星之列。同时她还获得了第7届奥斯卡特别金像奖

1935年,邓波儿又主演了3部热门影片,其中包括表现她扛枪打仗的《小叛逆》。罗斯福总统邀请她去白宫做客,她恶作剧地将带去的小石子掷在第一夫人的后背上。“瞧我还能射得很准!”她向大家发出警告。这一年,稚气未脱的秀兰-邓波儿还在中国大戏院门口水泥地上留下了手足印记和一句话:“我爱你们大家!”

1938年10岁时,邓波儿已经是美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她的演唱、舞蹈和灿烂的笑容使无数人为之倾倒,“秀兰娃娃”玩具是每个女孩童年生活的组成部分。1939年,邓波儿的片酬已超过12万美元,另外还有20万元的红利,而当时的票价只有15美分。但在当年,与她签约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一再拒绝米高梅公司借用她主演《绿野仙踪》的请求,而是安排她演出了《小孤女》。其实当时她已渐脱稚气,完全可以出演这一角色,只是福克斯公司实在不愿意放掉这棵摇钱树,结果成全了另一位好莱坞童星朱迪·嘉兰。而相反邓波儿在《小孤女》中因为身体发育,她头发的曲线已被身材的曲线所代替,观众无法接受他们最喜爱的小宝贝已经长大的现实。

相关专题: 秀兰邓波儿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剑萍]

标签:秀兰-邓波儿 秀兰-邓波儿去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