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丹丹批潘石屹造楼难看 地产老公被曝烂楼无数

2011年01月19日 09: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宋丹丹微薄截图

自从有了微博,原本让人觉得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都可以在万千网民的围观下产生交集甚至擦出火药味,比如今天提到的这两位———17日,宋丹丹连续发微博炮轰潘石屹,潘石屹随即微博晒新楼盘间接回应宋丹丹,就引起了不少网民的围观,更有网友则唯恐天下不乱地爆料宋丹丹的老公也是开发商,惹得任志强都忍不住来凑热闹,发微博证实确有其事。这下网友来劲了:“让宋丹丹把任总编进小品,再拉上赵本山,任总再叫上小潘,四个人一起上春晚,那2011年的最火小品简直没有悬念嘛!”8姐一分析整个事件的发展过程,发现它真还挺符合小品“起承转合”的结构呢。

「起」

宋丹丹微博炮轰潘石屹旗下名盘是“难看极了的廉价楼”,求他别再盖楼。

17晚9点多,宋丹丹首先在微博开炮了:“特想让潘石屹”关注“我,好有机会给他发个”私信“问他个问题:长安街南边那么好的位置你盖了那么一大片难看极了的廉价楼(建外soho)把北京的景色毁得够呛你后悔吗今天?求你了,不带这样的!”

此微博引来不少网友评论,有的网友称,建外SO H O由日本著名设计师山本理显设计,其建筑风格是很后现代的,并不算难看。宋丹丹见此再发微博:“您就是意大利人设计的您那材料也得稍微好一点吧?那么好的位置!不知道一座楼(何况一大片)会在这个城市伫立几十甚至上百年啊?建筑商不该对这座城市有责任心吗?我每次路过那儿都有一种要犯更年期的感觉。求求他了,别再盖了,爱爱北京吧!!”18日凌晨,宋丹丹似乎打算收手了:“我老公不让我说了,他说别太得罪人,可我真忍不住。潘总,我就是个演员没多少钱,我请你喝拉菲,别再盖楼了,真的,求你了!”

「承」

潘石屹老婆针锋相对,秀出由世界级建筑师设计的新盘。

宋丹丹发话不久,潘石屹的老婆、SOHO中国CEO张欣就晒出了他们的新盘———望京SOHO的设计图,还表明这是扎哈哈迪德的设计:“很多朋友想看‘望京SOHO’的样子,是zahahadid的设计,很高200米。”8姐来给各位看官科普一下,扎哈哈迪德可是牛人啊,她可以说是当代最有名的建筑设计师,曾获得过普立兹克建筑奖,这是建筑界的最高奖项,咱们的广州大剧院就是她给设计的。

18日早晨,潘石屹也转了夫人的微博,并请大家点评,摆出了自晒干粮的架势:“我们在北京新的项目,请微博上朋友们点评?”“谢谢大家,建筑是大众的艺术,欢迎各位朋友的批判和点评。与我们一起努力把北京建设的更美好!”虽然只字未提宋丹丹的微博,但隐隐还是可以嗅到一丝针锋相对的火药味。

「转」

网友爆料宋丹丹老公也是开发商,也“有好多烂楼”。

到这里,事情还没完。网友一搀和,便开始热闹起来了。有网友爆料:“宋丹丹老公也是开发商,除了做钓鱼台7号那豪宅也有好多烂楼,不知道她在家骂不骂她老公,我比较中立的说而已。”网友纷纷作恍然大悟状:“微博真有价值,我此前只知开发商姓甚名谁,见过面聊过天看过楼,不知道他是宋总的老公。宋总还装穷,京城一度最贵盘,牛逼啊。”

宋丹丹的老公何许人也?网友8出,他叫赵玉吉,是中赫置地董事长。有人存疑,这时又一地产大亨任志强也发话了———任总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这个是真的,不用求证了。”

「合」

宋丹丹称就算自己全家都是开发商,也和潘石屹的房子丑没关系。

宋丹丹老公身份一曝光,就有网友诘问,钓鱼台七号院这样的贵盘之外,赵玉吉也开发了不少烂楼,宋丹丹为啥也不管管?

网友一起哄,宋丹丹怒了:“我老公就是做房地产的怎么着了这和潘总盖的房子难看有关系吗干嘛偷换概念吓唬人?我哥我姐我爸我妈我们一家子都做房地产怎么着了就能让那么一大片难看的楼消失吗?得亏不是文革要不还不得人肉搜索我爷爷是干嘛的啊?不带这样的!”

原来大家都是开发商,难怪有网友怀疑,宋丹丹攻击“竞争对手”事出有因了。这个结局又何尝不是一种“合”呢。

京城名盘PK

宋丹丹大骂潘石屹盖的楼难看,那么到底她自己家那位开发商赵总的名盘比之如何?8姐一并八给大家看:

潘总成名作:建外SOHO

潘总的建外SOHO是一组通体透明的建筑群,它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国贸中心对面)。这片白色的楼,堪称潘石屹的成名作。

建外SOHO由来自日本的著名设计师山本理显设计,在居住概念上强调了“小”,街道的尺度小,广场小;在设计上突出了“无中心、多层次、混合就是活力”的理念。

赵总代表作:钓鱼台七号院

宋丹丹家那位赵总的钓鱼台七号院,一度是京城最贵的楼盘,它位于北京西三环内的玉渊潭公园北岸,东侧紧邻钓鱼台国宾馆,全国最为重要的金融街核心区近在咫尺,又与著名的科技文化区“中关村”相比邻,周边高等学府云集。

相比于潘总的山本理显、扎哈·哈迪德,赵总的钓鱼台七号院请的是本土设计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庄惟敏。它的整体轮廓构筑为“山”形,选择红砖、石材、原铜等三种传统建筑材料,使用十二章纹、唐草、拂尘与云纹纹饰等图案,中国风浓郁。

[责任编辑:张攀] 标签:宋丹丹 潘石屹 老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