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伟平:我说半老徐娘 宋丹丹自己要对号入座

2011年09月01日 03:4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袁莉

宋丹丹

张伟平

名人打嘴仗,谁的唾沫在飞?

宋丹丹张伟平“假传圣旨”

袁莉骂“著名女演员”假正经

袁莉:

有人假装正经,我只好假装不正经

继性感晚礼服亮相本届华表奖颁奖礼成为爆炸性话题之后,演员袁莉昨日在微博上的一番言论又激起网友围观。

昨日上午,针对某女明星对自己性感服装评头品足,袁莉在微博炮轰对方“假装正经”:“……看到有一女演员,各种炒作不耻的手段都用过,还假装特正经。就像陈道明曾说的一句话,演艺圈有些人的脸,左边是不要脸,揭下面皮贴到右边是脸皮厚!你的那些交易只有你自己知道?呵呵!还轮不着你阴阳怪气地来说我,你不配!有的人是在假装正经,我只好假装不正经!”

随后袁莉又在微博上补充,她骂的是一位“著名女演员”。围观网友纷纷将范冰冰章子怡巩俐、宋丹丹、李冰冰等著名女演员列入被骂的疑似名单。

不过,面对网友的猜测,袁莉先后否认了自己上述微博中女星指的是范冰冰、章子怡:“别瞎猜!我很欣赏范冰冰,起码勇于表达自己,只做自己,不踩别人……”、“……子怡很好,勇敢且努力!”

网友围观:

对于袁莉的行为,有网友表示:“真性情。不过,袁莉明显已经定位为知性女人,不会和这些一线女星争什么啊。”

宋丹丹开炮:

全国女演员对艺谋的尊敬

将被你殆尽

事情缘起于8月30日张伟平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他和张艺谋的造星心得,同时谈到电影演员严重断档:“……有些明星还能在电视剧上创造收益,在电影上根本不能带来效益。现在的观众主体已经是90后了,难道还让他们看一把年纪的半老徐娘被人抓胸?中国明星队伍老龄化,是中国电影的最大制约。”

继而张伟平回答媒体“现在的明星全是‘花瓶+奶酪’类型,有没有明星自身的问题?”的提问时,又抨击了部分女演员:“现在中国的有些女演员吃不了苦,太自恋,而且也没有不断学习的劲头。有些演员和导演迷失在毒品中,情色里,无休止的整容中……艺术青春很快消失了,甚至连自然的笑容也僵化了。这样怎么可能给观众带来自然美呢?”

张伟平这番话引来了自称“想骂就骂、不想压抑情绪”的宋丹丹的不满。昨日上午9时,宋丹丹在微博上开炮炮轰张伟平:“张伟平:访谈《十三钗》中你称中国女演员吃不了苦、自恋与导演一起迷失于毒品情色又老又丑,在银幕上被抓胸没人看,艺谋同意你这么说吗?你想借新戏造十三颗星,让她们代言不断为你大把赚钱可以理解,但你必须得换一招,要不如我般徐娘半老的都对号入座以为骂自己呢,全国女演员对艺谋的尊敬将被你殆尽,你可真帮倒忙!”

在宋丹丹的眼中,张伟平错在一是代张艺谋发言,二是发表对中国女演员不利的言论。

网友围观:

有网友猜测,张伟平言论中的“被人抓胸”的“半老徐娘”指的是《让子弹飞》中的刘嘉玲。因此有网友认为宋丹丹反应过激,“怎么她老人家对号入座了呢?”不过,也有网友支持宋丹丹,认为她“说话总是点中要害”。

也有网友认为张伟平说的确实是实话,“但是人们不愿听实话,张伟平和宋丹丹都有点小题大做。”

张伟平接招:

断章取义

对于宋丹丹的炮轰,张伟平第一时间在某网站做出回应:

我一向不喜欢和女人斗嘴,但这次破例了,因为我认为她断章取义的言论,严重误导了广大网民和影迷,让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客观地说几句:

第一,我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是“有些女演员”,请记住两个字,是“有些”,但我的话到了宋丹丹微博里,就变成“中国女演员吃不了苦自恋与导演一起迷失于毒品情色中”,这样断章取义,实在让人失望。曾有个导演,当着我的面,不厌其烦地建议艺谋尝试摇头丸,还说可以带来艺术灵感,被艺谋拒绝,这工作都做到张艺谋头上了,大家想想我说的话,其实我还说轻了。

第二,关于明星和艺术家,我认为有根本区别,艺术家是人品加艺品的楷模,明星是吃青春饭的,我说的“半老徐娘”式的明星,可能让宋丹丹对号入座了,那是她自己的事。

针对张伟平昨日下午的最新回应,宋丹丹再次发博指责对方:“为捧自家小姑娘就贬低‘一些’女演员,这样特不爷们。”她甚至表示张伟平讥讽为艺术牺牲的女演员的行为“真损”:“观众主体90后了还让他们看徐娘半老被人抓胸?你讥讽女演员为艺术牺牲真损。”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老徐 张伟平 宋丹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