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海英:中国电影人不能夜郎自大 票房该看全球的

2011年01月20日 18:54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由孙海英余男、雷恪生主演的电影《寻人奇事》在京开机。孙海英在影片中将演绎一段“非血亲”的“父子深情”。孙海英在演艺圈以爱“炮轰”著称,炮轰冯小刚、炮轰华语电影、炮轰明星假慈善……昨天,当被问到有没有看《让子弹飞》等贺岁大片时,孙海英斩钉截铁地说:“一部没看!”

孙海英认为中国电影和国外差距非常大,“电影不是中国的,是外来的,其实中餐也不是中国的,土豆、西红柿连米都是外国来的。外国电影是‘神话’,比如《阿凡达》、《纳尼亚传奇》,中国电影还停留在‘人话’,甚至连人话都讲不明白。有的人就是夜郎自大,坐井观天。如果要说票房,应该看全球票房,而不是全国票房,中国电影什么时候能出个《阿凡达》,票房什么时候能突破1000亿才是成功。”

对于媒体称其言论“生猛”,孙海英笑言自己“不是生猛,是海鲜;不是向谁开炮,只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最近,他又在吕丽萍的推荐下玩上了“微博”,每天更新数十条,并称“微博”是一个发表个人想法的好平台。当被问及会不会对冯小刚的微博“加关注”时,孙海英说:“谁都能加,业内的都是好朋友,只是现在我还不会加。”有意思的是,孙海英的微博上只关注了吕丽萍一人,而吕丽萍倒是关注了冯小刚。

《寻人奇事》讲述:老张的儿子离家出走,两年后,老张终于找到小磊并对他百般疼爱。谁知十年后,竟发现孩子不是自己亲生……在片中饰演孙海英“女儿”的是获得过多个“影后”称号的余男,她表示“第一次看到剧本就被打动了”。同样感动的还有孙海英,“这个故事很真,它写出了人的品质,用现在流行的话就是‘很给力’”。

孙海英在电影中扮演的这个角色让人不免联想到他在生活中也同样感受着这种“非血亲”的亲情。吕丽萍和前夫张丰毅的儿子张博宇热爱表演,身为继父的孙海英,总是给予孩子最大的鼓励,还经常指导孩子演戏。孙海英也表示,自己和剧中的这个父亲很接近,只是自己更乐观、外向一点。

发布会的海报上,剧中的“儿子”只出现了一个背影,还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在谈及是否会让儿子张博宇来扮演剧中的“儿子”时,导演表示,“其实在剧中就是这样的”,孙海英则立刻澄清这种说法“不属实”,表示会根据剧情需要来挑选演员,导演也马上改口称现在还不能确认,“等上映的时候你们就知道了。”谁来演孙海英的“儿子”成了剧组暂不外宣的一大“秘密”。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孙海英 中国电影 票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