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海英谈老人倒地无人扶现象 提问:文明办是什么

2011年09月28日 14:20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孙海英(图片来源:资料图)

孙海英谈社会价值观(图片来源:微博)

9月28日,演员孙海英于在微博中谈论“老人倒地无人敢扶的现象”,并引用了中国文明办王世明的话,称扶老携幼、扶危济困是中国人不容置疑的价值判断,即便社会上时有出现类似老人倒地无人搀扶的现象,也并不能代表中国人的价值观。

孙海英还在微博中提问“文明办是个什么部门?是经常说的那个‘有关部门’吗”,对此有网友以反讽的语气回应“应该说,文明办是个神马东西”。

微博原文:

请教各位,文明办是个什么部门?是经常说的那个“有关部门吗?”//@演员孙海英:(国歌)王世明表示,对中国人来讲,扶老携幼、扶危济困是不容置疑的价值判断。“我们尽管有老人倒地无人敢扶的现象,但这绝不是中国人的道德观”。

王世明发言节选:

总而言之,扶老携幼这种事,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古老、文明的国家来说,我们的态度是什么呢?就是应该去做,不能不做,没有二话可说。这里我想用吴菊萍的话来回答,“我们拒绝袖手旁观”,我觉得这个话说得就非常好。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孙海英 文明办 微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