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锋芝”剧终 一场被娱乐化的离婚

2011年08月24日 07:5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罗媛媛 朱秦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锋芝”正式离婚(资料图)

“剧终”,一位网友面对“锋芝婚变”一纸声明,写下了如释重负的两个字。

刚刚过去的3个月,相信不少娱乐记者都遭遇到身旁的朋友问“张柏芝谢霆锋到底离没离?”这个问题,昨天才有答案。

几年前的“艳照门”还是成了定时炸弹,张柏芝亲自引爆,与陈冠希的机舱照曝光那天开始,“锋芝”婚变大戏开始上映,三个月来,两人忽冷忽热,忽密忽疏。网友捕风捉影,搅得不亦乐乎。

而关于谢霆锋、张柏芝是否离婚、如何离婚一直是媒体每天要在脑子里过一遍的“话题”,所有人的心,悬起又放下,放下又悬起。

这三个月,舆论也在悄然变化。5月的“怀疑与惊讶”,6月“一声叹息”,7月的“苦求结局”。等到8月,已经波澜不惊了。作为看客的公众都拖得审美疲劳只求结果,当事人也是筋疲力尽。拖到今天,谢霆锋不是负心男,张柏芝也不是拜金女,扯平了。

媒体却成了他们的战场,今天谢家代言人大曝内幕,明日张家代言人揭露真相……得舆论者得家产,二人的媒体战打得有条不紊。查小欣说“锋芝”在金像奖之前已伤痕累累,那么金像奖上的那一幕只能说他们是天生的演员。甚至连发声明的时间,也挑了个昨天这个日子,最后一次联合公告,“性格不合”实在是个“坑爹”的理由。

这场离婚大战中,锋芝既是被伤害者,也是受益者,二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公众神经,双方的电影赚尽眼球。张柏芝因为离婚事件身价也水涨船高,8月初以5亿元身价签下8年长约,加盟AEG新亚洲娱乐联盟集团。

这场婚姻也被甲乙丙丁用来产出不少副产品,有“小三”认领谢霆锋,借此混了个脸熟。还有影视剧搭车,诸如正在上映的《无价之宝》,借张柏芝母子大做文章,闹出了Lucas的百万片酬风波,又如正在拍摄的《河东狮吼2》消息不断。

几分几合,“锋芝”经历了这么多有目共睹的磨难和甜蜜,被祝愿的两个人,最终分崩离析。

大幕已落,我们还要不要相信爱情?其实,娱乐圈不止有他们这对曾经的金童玉女,没有离婚的和正在结婚的,至少可以说明,娱乐圈还相信爱情!

名人——不动声色网友——“终于离了”

自昨天下午3点左右,“锋芝”离婚声明发出之后,很多人都开始不淡定了。微博在短短十分钟之内就被刷屏,“锋芝”确定离婚的话题居话题排行榜首位,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着“锋芝”离婚。

其实经历了这么久的时间,不光是谢霆锋和张柏芝,包括他们的家人、朋友,还有网友,大家真的都累了。

绝大多数网友都长舒了一口气,表示“终于离了”。网友“十月阿多”说:“总算完了,谢天谢地,烦都烦死了,离个婚搞得像世界末日一样。”甚至有网友以贺电的形式恶搞,“××人民发来贺电”等调侃性语言也层出不穷,足以表示大家终于等到一件事情结果的“激动”之情。也有很多网友祝福他俩以后可以生活幸福,网友“babyOK”说:“不管怎么样,虽然离了,还是祝福你们,希望你们都好。”网友“杨颖Shadow”说:“真离了?那真可怜孩子了……不管再怎么以孩子的幸福考虑,终究不能提供一个完整的家了。”

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发出质疑,这部分网友认为在离婚过程中,媒体、朋友都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网友“粟蛋蛋”说:“哪对夫妻没个磕磕碰碰,你们这些港媒,硬生生地把人给拆散了。”还有网友为媒体之后的报道方向出谋划策,网友“迷迭香0403”说:“离婚一事已过时,现在媒体应关注啥时候复合!”

与网友的热烈相比,大多数圈内的明星们都没有对此事发表太多的看法,但也有些表示了惋惜之情,杨紫就在微博中写道:“哎,曲终人散。”谢霆锋的经纪人霍汶希则是转发了离婚声明,只写了“声明”两个字。以爆料著称的舞美师则是先表示“终于真的离婚了。”之后,更通过香港朋友打听到“艳照门后谢张就没感情了,为共同利益而作秀生活”、“柏芝有轻微分裂”、“协议共同抚养两儿子,十岁前都归柏芝,之后一人一个”等所谓的独家新闻,至于是真是假,那就只有等时间去检验了。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离婚 娱乐化 锋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