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共同管养”能否少些伤害

2011年08月24日 08: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叶倾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锋芝”正式离婚(资料图)

我好端端坐在电脑前面,突然跳出一个窗口:“谢张终于离婚。”我的心得是:撒花、放炮——真不是我嫉妒,也算不上幸灾乐祸,而是这事总该有个结束吧?

一场离婚大战,已经打了三个月——第二次世界大战才打了四年。这两个人的能量可见一斑。离、复合、见面、谈判……消息传了多少回,观众搬着板凳都累了。

松口气之后,我才开始想到,有两个无辜的孩子。我看过太多不幸的婚姻,常见到在风口浪尖上的怀孕:他外遇了,希望用孩子拉拢他回来;没话说了,那两个人以后就谈尿布吧;她好赌,总不能省下奶粉钱去打牌吧……就这样,十月怀胎很快,闹离婚有时比这个还快。

不见得锋芝也是这种,但从他们双方的表白来看,只怕他们的婚姻,很久之前就出问题了。那么,为什么还要生第二胎?没人有资格问,除了那被生出来的孩子。

他们在协议中说:“将共同管养我们的两个孩子”——我可以理解为,这件事还没达成协议,还留了无限地步可以之后争吵、报料、打官司吗?怎么个共同管养法?父母不再同住了,孩子总得和其中的一方住在一起,如何操作?总不能像传说中的离婚不离家吧,还扮演好父母,只是晚上分床睡。抑或就是孩子交给菲佣,谢张二人都不过偶尔来看望一下?说良心话,别说他们了,现在连普通人的离婚,都有人把孩子撂给老人,只是偶尔去探望一下。那么,能要求他们什么。

好多好多年前,李自成进了北京,崇祯帝砍下女儿手臂,说:“谁让你生在帝王家?”他说的是出身的无奈。现在,谁来对这两个无辜的孩子说:谁让你生在明星家。而你们的爸爸,其实也有过与你们类似的命运。这,就是轮回吗?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孩子 离婚 外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