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每日新报:爱情“谢”幕 “芝”离破碎

2011年08月25日 08: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谢霆锋和张柏芝(资料图)

整个场面总有达人可以HOLD住,但爱情却没那么容易HOLD住。

纵观娱乐圈的“金童玉女”,姚晨凌潇肃离了,钟丽缇和严铮散了,就连有两个可爱儿子的谢霆锋张柏芝也没能挨到七年之痒。在历经3个月扑朔迷离的“婚变电视剧”之后,两人终于发表联合离婚声明,称“因性格不合而共同决定离婚”,秉承“散买卖不散交情”的娱乐圈离婚原则,声明对财产分割只字未提。

回望“锋芝婚变”,一件本该好聚好散的离婚案,在娱乐圈看客的围观和追捧下,忽而神秘、忽而搞笑,一会儿爆出“陈冠希合照门是导火索”,一会儿又传出“狄波拉是幕后黑手”,从谢霆锋方的不断放话到张柏芝方的隐忍和反攻,一场离婚之战竟能曲折复杂到3个月都说不清楚,其情节的跌宕起伏已非普通家庭伦理剧可比。虽然声明中信誓旦旦地表示“近月有关传媒报道关于我们的离婚事宜,实质上与事实不符。我们保留追究之权利,亦请大家不用再为此事作胡乱猜测”,不过“阴谋论者”没有放过任何一种可能的猜想,终于将“锋芝婚变”演变成了今年的娱乐盛典。还真是验证了那句话,在全民娱乐的列车上,我们既是看客,也是乘客。

明星的爱情难免沾染上娱乐的算计,新作曝光、新片上映就成了谢霆锋和张柏芝办理离婚的“意外收获”。在这3个月的“离婚大战”里,谢霆锋方面既给电影《财神客栈》“贡献”了1亿元票房,也为新片《逆战》做足了噱头;张柏芝方面先是为《杨门女将》炒热了若干头条,接着把《河东狮吼2》推到了街知巷闻,而离婚的终点还带热了刚刚上映的《无价之宝》

真正让看客在这起离婚事件中感到悲哀的却是,这封落款为8月19日的联合离婚声明是在22日发至全国各娱记的邮箱,也就是说在上周五声明已拟定好,但直到前天才正式发出的。都要离婚了,谢霆锋和张柏芝仍有心思推动剧情、设置悬疑、制造噱头,甚至还故意拖时间,借周一博版面。离婚也不忘尊重传媒规律,这就是一对明星夫妇的自我修养。面对这么曲折复杂的离婚大战,粉丝只能叹为观止:“他们真是影帝、影后啊!”

有一种感动叫唏嘘,有一种反讽让人笑不出来,就在谢霆锋、张柏芝发表离婚声明的那天,看了张柏芝的新片《无价之宝》,片中张柏芝信誓旦旦地说:“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就是无价之宝。”奈何俗世中,宝贝都有价格,爱情都有期限。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离婚 爱情 传媒规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