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菲的情路之殇:历数窦唯谢霆锋李亚鹏

2013年09月15日 08:19
来源:华商报

王菲、窦唯与女儿窦靖童

王菲昔日躲在谢霆锋身后,表情羞涩

华商网-华商报9月15日报道事业上锋芒毕露、行事风格随性而为,似乎注定了王菲情路的坎坷与纠结,她曾经说过:“假如你喜欢一个人,就没有所谓的逻辑存在,感觉对了就对了。”爱情,是“王菲传奇”里重要的组成部分,即使她屡战屡败,也成就出奋不顾身的模样。

窦唯

音乐上的“才子佳人”:成也事业,败也事业

1996年,香港唱片事业如日中天的王菲,忽然“消失”数月,媒体几经追查,才发现她已经秘密在北京待产,并且已与窦唯登记结婚,当时整个娱乐圈为之震惊。

为他们的婚姻算一笔功利账,1994年相恋后,窦唯的名字总会出现在王菲专辑制作名单上,1998年王菲在香港举行“唱游大世界”演唱会,窦唯也以每场80万元身价做幕后制作人,王菲提携了窦唯,窦唯同样也激发了王菲的音乐生命,两人合作的《浮躁》至今被视为王菲最有个性、最不流俗的专辑。这对音乐上的才子佳人,却在女儿出生后产生裂痕,当时窦唯就经常抱怨,王菲大半年时间留在香港,两人经常是分居的状态,有些时候甚至联系不上王菲。对于这段婚姻,窦唯甚至爆出“阴谋论”的说法,他觉得王菲生女、逼婚到离婚,有“香港经纪人害怕内地音乐兴起,物色合适艺人(王菲)拆散乐队”的想法。离婚后,王菲收获了支持和追捧,人气更旺,而此时的窦唯却跌入谷底。

谢霆锋

感情上的“愤世嫉俗”:越不看好,越要爱

传说2000年初,谢霆锋与吴大维等人以100万元美金做赌注,声称自己能追到王菲。3个月后,王菲与谢霆锋在酒吧亲热的照片被香港狗仔拍到。而事业地位和年龄的悬殊更使得在一起的两人备受压力。但外界越是不看好这段相差11岁的姐弟恋,“霆菲恋”却显得越发牢固,很快两人过起了同居生活。

感情转折点出现在2002年1月,张柏芝表演意外受重伤,谢霆锋前往医院探望,虽然二人对媒体坚称“兄妹情”,但两个月后“锋芝”这对旧情侣却被目击在马来西亚牵手逛街。谢霆锋出车祸,找人顶包,在张柏芝家中被抓,此事对王菲打击很大,恋情暂时告一段落,王菲离开香港。2003年6月,“霆菲恋”再度于北京燃起,密会用餐后,在媒体的注目下,二人再度用牵手的方式宣告复合。与恋情曝光时王菲主动牵起谢霆锋的手不同,这一次,走在前面的是谢霆锋,王菲则躲在后边像个“小女人”,然而最终两人还是在2004年分了手。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王菲 李亚鹏 王菲专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