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声演员王平去世 生前曾怒骂邻居“不要脸”

2013年02月22日 23:11
来源:辽沈晚报

“我居住的曼哈顿园区的个别业主真不要脸!用栅栏圈占公共绿地,园区业主多次举报,沈河区综合执法局只是来看了看,根本不管……”10月21日晚,著名相声演员王平发了上述微博。

截至昨日,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了277次,网友的转发和评论,再次将曾经因为产权争议,一度成为沈阳市民关注焦点的曼哈顿国际公馆推上了风口浪尖。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惠工街136号的曼哈顿国际公馆。虽然从外面看上去,这里仍然有着茂密的树木、草坪,但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这里已经和刚刚入住时大不一样,而且还可能更糟下去。

李女士带领记者在园区内转了一圈,“这里过去都是草坪,我们入住时,开发商告诉我们这些草坪是按照高尔夫球场的功能设计的,业主可以在草坪上锻炼身体,甚至练习高尔夫。”李女士说。而现在,草坪边缘已经被一些居住在一楼的业主,通过私设、更换围栏等手段,进行了非法圈占。为了圈占绿地,一些树木也被推倒、移除。

除了草坪被圈占以外,几栋楼房的露天平台及顶楼上,也被业主私自搭建了违建房,还有的将类似凉亭的木质违建打在了房顶上。

而更让居民担心的是,目前2号楼已经有十余套房子被同一人买走,由于二号楼正好临街,居民担心这样的买楼做法,很可能是要对这些房屋进行改造,变更为商业用途。前不久,居民担心的事情果然发生了,有人在2号楼楼下用铁栏杆焊上了围墙和大门,并用铁锁锁上,将围栏内外分割开来。“园区内的面积,都是全体业主共有的,谁也无权据为己有。 ”李女士说。

王平告诉记者,正是由于不满意业主私自圈占,违规搭建,他才发了上面这条微博。尽管居民多次向行政执法部门举报,但违规搭建、侵占的情况并未得到解决。特别是最近半年多来,业主的非法侵占行为越发猖獗,居民认为这其中也不排除有物业工作人员默许居民的违法行为。

沈阳都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该园区物业管理的周建升经理介绍,对于业主的私搭乱建行为,物业部门均不知情。问题出现后,也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他们也下达了责令改正的文书,但一些业主拒不执行,物业部门也没有办法。

王平介绍,该园区自入住以来,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于没有居民自治力量,因此在园区管理方面始终存在缺陷。他呼吁有关部门帮助居民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对小区进行综合治理。 首席记者王琳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惠工街136号的曼哈顿国际公馆,草坪边缘已经被一些居住在一楼的业主,通过私设、更换围栏等手段,进行了非法圈占。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相声演员 圈占 李女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