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晨曹郁8月15日已正式订婚 与准公婆合影曝光(图)

2012年09月11日 15:4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田婉婷

姚晨与曹郁一家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自与凌潇肃离婚后,姚晨的感情状况一直没有逃离公众的视线。而一本名为《青春作伴》的书,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荧幕下的“好媳妇”姚晨。

近日,摄影师曹郁之父、姚晨未来的公公——曹西河的新书《青春作伴》出炉,由于该书并非正式出版,纯粹为自家留作纪念而印刷,只有曹家的亲朋好友才会获赠,书中内容也并不为公众所知。

昨日,《法制晚报》记者从曹老的一位好友处看到了该书,发现书中首次披露了姚晨如何与曹郁相识相知,以及与未来公婆初次见面的细节,温馨甜蜜的家庭生活跃然纸上。

新闻背景

屡传婚讯

姚晨喜事临近?

今年6月,凌潇肃与唐一菲低调完婚,姚晨婚期将近的消息也屡传不止。

8月15日晚,摄影师曹郁在生日party上向女友姚晨求婚,姚晨第二天发布了一条微博:“两个人在一起,才能抵抗生活。”消息一出,随即得到好友宁财神和无数网友的转发祝福。

之后,又有人猜测姚晨和男友其实早已领证,但遭到其经纪公司华谊兄弟的辟谣。姚晨对此事也三缄其口,只表示如果结婚会告知大家。

独家披露

确已订婚

准公公题诗祝福

昨日,本报记者通过《青春作伴》独家获悉,姚晨和曹郁已于8月15日当天正式订婚。书中收录了二人订婚后曹父为他们撰写的一首副标题为“郁、晨订婚之喜”的《七绝》诗:镜外飞来一丽娥,亭亭玉立性谦和。男儿执手两相誓,今世偕同沐爱河。

小诗用行草书写而成,旁边还有一行小字注释,披露姚曹二人相恋过程:影片《爱出色》郁郁掌镜,囡囡(姚晨小名)主演,二人相识相恋,情深意长。取《诗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美意,写诗以贺之。

结尾处还注明了撰写日期:2012年8月15日他们订婚之后写,20日本书付印前收入。

从书中披露的各种照片中可以看出,曹西河酷爱书法,家中常留墨宝。于是儿子订婚,父亲便书以祝福。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姚晨 公婆 光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