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康指责姚晨靠微博赚钱 姚晨否认做收费广告

2011年04月26日 08:3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姚晨(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奋斗》的编剧石康微博自曝自己的微博是付费微博,并且表示大部分名人微博也都如此,某女明星一天能挣一万美元,矛头直指姚晨。此消息一出,很多网友表示很受伤。就此,姚晨连发两条微博进行否认,随后石康又连发9条微博对姚晨进行评价。

姚晨:确有企业希望与我有“微博广告”合作

石康日前在微博直言名人们写微博是赚钱,而网友们则是浪费时间,他还表示:“散了吧,朋友们,别让我难过了——请把时间花到别的地方去,去支持姚晨吧,她一天挣一万美元,你在那里花时间她还能挣更多。”

此微博一出,网上一片哗然,姚晨也被推向了风口浪尖。4月24日晚7时左右,姚晨发微博否认收费:“我的微博要收钱?尊敬的石康老师,这种谣言我也听到过,呵呵。借此机会,郑重声明:本人微博自开通至今,从未借此平台收取过一分钱,将来也会如此!确有越来越多企业希望与我有‘微博广告’合作,但无一例外婉言谢绝。做微博营销的朋友们,别替我乱报价,我的微博不做收费广告!”

4月25日凌晨,姚晨再度发微博:“刚又听说,名人写微博是要收钱的?!俺幼小的心灵纠结鸟,这事必须得问老沉(记者注: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嫩为啥不给俺发钱呢?就是不发钱,每个月给报销50元手机费也行啊!”

昨日中午,陈彤在微博上回应:“围脖上的一些说法真是匪夷所思。谁收谁的钱?社区类产品是完全两厢情愿的。我们和姚晨的合作不包含一分钱。”

姚晨的回应得到了多数网友的支持。多数网友认为将微博上的交流兑换成经济利益不可取,但也有网友表示姚晨应该利用好这个平台:“其实你可以接受啊,然后成立一个爱心基金,把广告的钱都捐出去。”

估计是姚晨这边的一唱一和刺激了远在美国的石康,昨日下午2时40分左右,石康突然连发9条微博。

石康:她仅用一年就把我一生的苦工全做完

石康首先解释,并不是说姚晨每天写微博收费一万美元,而是说姚晨善于用微博为自己聚人气,她去年的收入平均到每一天有一万美元:“我以为,姚晨2010年全年个人税后收入平均到每天1万美元一点也不新鲜,她今年的收入多半会更好……她当然可以不接微博广告,只是通过微博专营个人影响力即可,在商业社会里,这影响力可以马上通过其他形式兑现成个人收益。我相信,这样做比直接在微博上做广告更聪明。”

随后的8条微博,石康将矛头转向了“收入差距问题”:“姚晨在微博中什么都可以讲,就不能谈到她如何赚大钱与花大钱。”“姚晨一天的收入与她的粉丝一年收入持平,她很容易比她的粉丝更善解人意更乐于助人。”“她当然可以跟我坐在经济舱内聊天,但五分钟以后她聊累了就会去头等舱躺下睡觉,而我却只好直着腰坐在原地垂下头。”

最后,又回到不将时间浪费在名人微博的观点上:“她仅用一年就把我一生的苦工全做完,我没有时间可以挥霍在她身上,我要为自己想办法,她睡后我也不能睡,而要努力工作。”

石康的言论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认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不应该只盯着人家的好处。有网友就表示:“这么絮絮叨叨,有点像祥林嫂了。” 也有网友怀疑石康是借人炒作。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微博 姚晨 广告 石康 做广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