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瑞芳上海病逝 享年94岁(图)

2012年06月29日 09:03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http://ent.dbw.cn  2012-06-29 08:22:54

张瑞芳(资料图)

张瑞芳(资料图)

张瑞芳与赵薇是好朋友。(资料图)

张瑞芳与赵薇是好朋友。(资料图)

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瑞芳于6月28日晚,因病在上海逝世,享年94岁。张瑞芳,1918年6月15日出生,原籍北京,生于河北保定,曾是话剧舞台上闻名遐迩的四大名旦之一,从舞台到银幕,她塑造了一系列鲜活生动的形象。

署名表演艺术家张瑞芳今晚去世 享年95岁

所属分类:新闻新功能放大观看

张瑞芳,著名表演艺术家。原籍北京,生于河北保定。为新中国电影奉献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喜剧形象――“李双双”。张瑞芳曾是话剧舞台上闻名遐迩的四大名旦之一,从舞台到银幕,她塑造了一系列鲜活生动的形象。1962年的快嘴“李双双”,让她达到电影演艺事业巅峰。另有同名副教授,以及“长角人”张瑞芳。

张瑞芳代表作品:话剧《屈原》,电影《南征北战》、《家》、《三八河边》、《聂耳》、《李双双》、《大河奔流》、《泉水叮咚》等。

张瑞芳所获荣誉:凭《李双双》荣获第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后,她得到郭沫若的赠诗:“天衣无缝气轩昂,集体精神赖发扬,三亿神州新姐妹,人人竞学李双双。”1962年被文化部誉为“二十二大明星”之一;1993年荣获第四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特别荣誉奖;2003年荣获第九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电影“金凤凰奖”终身成就奖;2007年荣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成就奖;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张瑞芳 表演艺术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