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超生”三子女户口所在地说法不一

2013年05月11日 08:45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张艺谋与陈婷(右一)

张艺谋与陈婷右一在某次活动中。资料图片

张艺谋被曝有7个子女,涉嫌“超生”。无锡市计生委的周主任给出确切答复:“目前只能说两点,一是正在调查,二是根据调查结果采取相应措施。”据5月9日《现代快报》报道,陈婷在无锡的户籍资料未更新,仍显示未婚状态;3个子女的户口资料并未登记在无锡。

张艺谋涉嫌“超生”事件,一时间让娱乐圈“沸腾”了。虽然这种“沸腾”随着“无锡女婿”张艺谋去年浮出水面已经有过一次,但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大家更为好奇也更为关注:张艺谋到底“超生”了没有?近日,继报道了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无锡市计生委”)已着手了解老谋子是否超生一事后,记者从该委员会的相关人士处进一步获悉,无锡计生委已开始调查此事,并会根据调查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另据内部人士证实,目前陈婷和3个子女的户口其实都在无锡。

江苏省计生委:

已安排无锡计生委调查

查实将处罚

张艺谋“超生”了吗?如果超了,罚多少?怎么罚?近日,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和无锡当地的计生部门正在沟通,因为调查比较复杂,需要一定的时间,调查结果会及时发布。

该人士还透露,领导非常重视,已安排当地计生委进行调查。如果最后核实张艺谋确实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将按照国家和省里的法律法规去进行相应的罚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会因为是名人,就搞特殊化。”不管是已婚还是非婚,都是要处罚的。不过,因调查取证比较复杂,要理清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无锡市公安局和滨湖区民政局:

个人隐私受保护,不便透露

无锡市计生委此前称陈婷目前的户籍资料在无锡,其他相关部门应该掌握陈婷的婚姻状况、生育状况方面的信息,这些信息在一定程度上无疑有助于解开张艺谋是否“超生”的谜团。

就此,记者到无锡市公安局和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了采访。但两部门的相关人士在了解到记者的采访意图后均表示,个人隐私是受法律保护的,不能随意向社会公开。

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

陈婷户口在无锡,但人不在

记者还来到无锡市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采访,法制宣传科的一位朱姓负责人表示,目前能确定的是,陈婷户口在无锡,但人并不在无锡。那么,陈婷3个孩子的户口又在哪里呢?记者从其他有关部门一内部人士处获得确切消息,其实目前陈婷和3个子女的户口都已在无锡了。

据《现代快报》

坊间传闻

张艺谋孩子曾送小朋友奥运吉祥物

有知情的市民向记者透露,陈婷和张艺谋的孩子曾在无锡当地一知名幼儿园上过学。起先大家并不知道这孩子是张艺谋的,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孩子拿来很多价格不菲的奥运会吉祥物送给小朋友们,让人觉得很惊奇。

当问其这些吉祥物哪里来时,孩子得意地告诉大家是爸爸张艺谋给他的,开始大家还以为是同名同姓,可当孩子指着电脑屏幕上张艺谋的照片说“这就是我爸爸”时,大家才知道原来大导演张艺谋是“无锡女婿”。

据《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陈婷 超生 张艺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