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谈张艺谋觅新东家:尴尬时期里的精心选择

2013年05月29日 14:09
来源:法制晚报

乐视

5月大事记

5月7日

乐视网正式发布超级电视并在京举行发布会,整场发布会夏普都被作为核心合作伙伴。之后的20天里,乐视网股价大涨近25%,为公司总市值增添了40多亿

5月27日晚

夏普公司发声明称,夏普公司与乐视网就超级电视产品不存在任何商业合作或联系,双方联合开发超级电视产品信息不属实

5月28日

乐视网紧急停牌。当天下午,乐视影业召开发布会宣布签约张艺谋

晚上,乐视网发公告回应夏普公司,称与夏普(中国)没有合作关系,仅采用夏普在日本的生产线生产的液晶面板而已

张艺谋

近年大事记

2008年

张艺谋担任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轰动全球

2012年7月

铁道部投资1850万元制作片头署名“张艺谋导演”的《中国铁路》宣传片,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据报道,该片实际成本可控制在25万以内

2012年8月

合作了16年的张艺谋与张伟平分道扬镳,张伟平通过媒体为自己喊冤。张艺谋则始终未作任何回应

2013年5月

张艺谋被曝与舞蹈演员陈婷结婚,并育有三子,随后更曝出他其实共有七个儿女。张艺谋“超生”的消息在网络上风传,计生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而张艺谋仍拒绝回应

现场 突然亮相20分钟走人

近期由于“七子传闻”,张艺谋成了全国各类媒体的关注焦点,但其本人始终没有现身,也没接受过任何采访。

乐视开战略发布会前,其相关负责人联系记者时始终守口如瓶,没走漏任何有关张艺谋的消息,但一再强调“会有爆炸性的新闻出现”。

中午,微博上忽然出现消息,说张艺谋将现身北京并签约新东家。

下午两点半,身穿粉色T恤、白色长裤的张艺谋突然出现,全场百余人不自觉地起立、鼓掌。

最近负面新闻缠身的张艺谋整个亮相过程只有约20分钟,照稿发言后便挥手离开,没有给任何媒体采访机会。但他在发言时倒是特别感谢了媒体:“我们的工作从三十年前开始,一直跟媒体成为孪生的姐妹,我们的工作伴随着媒体朋友的支持关注和理解,所以希望未来在我一个新的工作阶段,媒体朋友大力支持,多多包涵,希望得到媒体朋友的支持和信任。”

“理解”、“包涵”、“支持”和“信任”是张艺谋话中的重点。他是一代电影大师,但也颇具争议,何况近年负面新闻缠身,张艺谋深知媒体的重要性,所以态度谦和,让全场记者受宠若惊。

宣布签约 暗损张伟平

过去10多年,张艺谋一直与张伟平的新画面影业合作,推出过《我的父亲母亲》《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千里走单骑》《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等多部影片,而且几乎每一部都曾是关注焦点。

不过张艺谋昨天发言时却说:“与乐视影业正式签约,标志着我从此结束了过去长期无序和不规范的合作模式……”话音刚落,全场便发出一阵哄笑。这几十个字,明显是在埋汰其过去的老搭档张伟平。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合伙 投资 投资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