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撒贝宁谈与章子怡恋情曝金句:随意分享是不够珍惜

2013年06月07日 07:55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章子怡与撒贝宁

南都娱乐周刊对话撒贝宁

“内心深处美好的东西,不是随时能拿出来分享的”

南都娱乐周刊:今天是来复活(赛)的吗?

撒贝宁:(笑)今天是来过复活节的。(准备怎样?)我觉得每一次我们准备得都很充分,但舞蹈就是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和别人沟通,因为这是我不擅长的,所以对我来讲,我特别希望让别人知道舞蹈中想要表达的意境、情绪、故事是什么,但这个难度特别大。我个人是比较忐忑的,始终把每一次舞蹈当成在这个舞台上的最后一舞。如果能绝处逢生当然最好,如果不幸牺牲,我也希望我的努力能被大家看到。

南都娱乐周刊:你表现出的舞蹈天赋挺让大家吃惊的,之前知道自己很会跳舞吗?

撒贝宁:大家吃惊的同时最吃惊的是我自己。因为我只有过一次舞蹈经历,就是高中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我万般无奈之下和几个同学组了个舞蹈队参加节目,那是我唯一一次跳舞。表演内容类似街舞,但跳得不堪回首。我们一共6个舞蹈演员,其余5个都被大家记住了。所以,这次的经历也会让我在这方面增加点自信,至少我有在比较专业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南都娱乐周刊:生活中你是一个具有娱乐精神的人吗?会经常关注娱乐新闻吗?

撒贝宁:有娱乐精神不一定非要关注娱乐新闻。我的理解,娱乐精神就是你是否愿意给周围人带来快乐,那可能有时候你不一定要那么注意自己形象。比如,我和一帮朋友一起打球喝酒聊天,我不一定要正襟危坐,衣服穿得整整齐齐,头发梳得干干净净。那时候的我,可能宁可牺牲自己形象和大家开个玩笑讲个笑话,希望和我在一块的人能感受到开心快乐。

南都娱乐周刊:介意被过度娱乐化吗?

撒贝宁:当然介意。比如最近,跳舞明明膝盖受伤,怎么媒体上出来“撒贝宁和美女热舞,大腿内侧擦伤”。我说这部位谁传的,真没伤到。这种娱乐化倾向让我有点尴尬。又传我要8位数跳槽某卫视,记者打电话,我都惊呆了,说你等一下我先数一下8位数是多少。台领导也来问我,“小撒,你要走提前说啊。”我说领导,我真没要走的打算。过去老说“无风不起浪”、“捕风捉影”,现在连风都没有,排天巨浪都来了。我就想,媒体时代究竟为消息传播制造一个怎样的契机,或是一些缝隙。还有那次我录制《舞出我人生》前从酒店出来,和舞伴还有工作人员在车上等着聊天。门外有记者拍了,没过两天登出来是“撒贝宁与神秘女子在车内暧昧”,我想说真暧昧我把门关起来行吗?后来他们说,要不然你解释解释,我说算了,这种事解释就显得特别认真,大家就特别没劲。有时候过度娱乐化,对主持人、对节目来讲,不是好的方式。因为这节目不是单纯娱乐节目,还有公益性,冠军能拿到100万红舞鞋基金实现梦想。这让大家感受到的是美好和温暖,当然让大家开心下也不错,但要用大腿内侧擦伤让大家开心,我只能觉得自己跳得太不好,大家找不到其他方式。

南都娱乐周刊:最近综艺节目上有越来越多表现,你对“综艺一哥”或“综艺咖”怎么看?

撒贝宁:没有刻意在职业发展方向上往综艺走,或期望成为综艺节目中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只是目前工作安排正好,如果完成不好,第一对不起中央台信任,把节目交给你,结果没做好做砸了;第二最重要对不起观众。所以我觉得只有在能力范围内尽我最大能力把节目做好,让大家满意。我只能调动我在法制节目外各种各样的能力或生活中积累的东西来展现。至于未来,首先要看中央台整体安排和对主持的培养方向;第二还是要根据我个人成长过程中自己的感受,毕竟我学法学专业,从没想放弃法制这块;或说我现在立刻把带娱乐色彩的节目全部停掉,投身法制,这两种都很极端。我目前是尽量兼顾,未来工作重心还得慢慢琢磨。

南都娱乐周刊:今天聊天感觉你非常真诚,为何不愿意分享全国观众都想知道的事?

撒贝宁:今天是不合适不是不愿意。主持人始终要在合适范围说合适的事。(表情突然严肃刻)这么说吧,今天跳这个舞,表达的是亲情,但练舞过程中,编舞老师一直跟我讲现代舞需要情感,需要投入内心深处真实东西,才能在动作中让大家体会。如果无法流露情感,舞蹈就非常单薄。我后来尝试在舞蹈投入内心深处对家人对朋友对身边人真实情感,身边人也觉得和之前简单模仿相比进步了。在任何时候关于情感的东西、关于内心深处美好的东西,不是随时都能拿出来放在面前,哪怕我自己去审视它、评价它、分析它、感受它,可能是当事人都不能时时刻刻做到的,它需要在情绪到的时候自然而然由内心发出来。为什么说现在不合适,在这样的场合下分享,(我会自问)这东西我足够珍惜它吗?或者说它美到我要尽所有能力去保护它、爱护它、尊重它吗?它不是一个在别人强迫问的时候我会拿出来分享的东西。

小撒的爱情金句

(通过“章撒恋”又再相信爱情?)我觉得相信爱情,不要“通过”,相信爱情永远不要“通过”。就跟大家经常开玩笑说,爱情这个东西就跟“鬼”一样,老听别人说,自己从来没见过。所以最终你从别人那里听到的是真是假都无关紧要,因为那是别人的生活,自己的生活永远在你自己手里。

爱情不需要偶像,爱情对于每个人来说,它都是生命当中实实在在的东西,它不是说在墙上的一个照片,或者是电视剧里浪漫得无边无际的一个故事,它是你每天在经历的生活,所以还是我那句话,别人的生活永远是别人的。我只在乎我自己的,把它过好,让它幸福,让它真正地能够让你感到快乐,感到你值得为它去付出,为这样的生活不断前进, 这是最重要的。否则你的一生当中,所有的时间都在关注别人,从别人那里去获取相信爱情、相信亲情、相信友情的力量,我觉得那样,会失去自己生活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撒贝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