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忠祥:我看着本山在春晚“长”大的

2013年07月15日 07: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这哥俩的交情,套句本山大叔话就是:“此处省略一万字!”

华西都市报:“我是亲眼看到赵本山在央视春晚‘长’大的。他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东北农民,如今,他当上央视春晚副总导演,是中国农民文化地位的提高。”赵忠祥和赵本山都是春晚明星,又是赵姓本家。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央视追踪报道冯氏春晚最新动态,恰巧遇到刚刚录完《动物世界》的赵忠祥。

央视2014年“冯赵春晚”系列报道

一见面,华西都市报记者自然问到赵忠祥对本家兄弟赵本山当上央视2014年春晚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监的感想,赵忠祥止不住地兴奋。

老赵评老赵:本山金点子多

赵忠祥评价赵本山说:“赵本山,本来就是很有艺术才华的喜剧大师。他有制造快乐的智慧。金点子多,懂喜剧,接地气儿。邀请他来担任央视2014年春晚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监,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赵本山喜剧经验丰富。上了20多年春晚,经验丰富。我是看到赵本山在央视春晚‘长’大的,赵本山就是央视春晚的一个吉祥物。目前,在中国喜剧演员中,还没有一位喜剧演员,能超过赵本山的影响力。”

老赵谢老赵“我十分想见赵忠祥!”

“ 赵忠祥咋地?赵忠祥就是我的心中偶像! ”“我十分想见赵忠祥!”这两句1999年央视春晚,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表演的喜剧小品《昨天今天明天》的两句台词,一晃14年了,至今这个经典小品中的台词,仍然令人捧腹大笑。从此,在央视春晚上,赵忠祥和赵本山成了特好的本家朋友。

赵忠祥回忆起20多年前,赵本山从东北农村,第一次来到央视上春晚的情景:那时,我已经是多次主持春晚的主持人了,而赵本山还是名不见经传。他带着黄晓娟,第一次来到央视春晚舞台上表演喜剧小品《相亲》。赵本山那时在春晚彩排后台第一次见到我。那时赵本山穿着很土气。但赵本山谦逊又小心,说话语言不多。他颤巍巍地给递上一支香烟敬我,但我不吸烟,他嘿嘿地笑了。笑得很真诚。后来,他找我签名合影,还战战兢兢。但赵本山这人,热情而朴实,很有人格魅力。很快,我们在春晚就交上了朋友。

没几天,除夕夜,赵本山和黄晓娟表演的《相亲》小品,一下子轰动全国。但他还谦逊地对我说:“赵忠祥老师,请您多提意见。”

那一年,我看了他表演的《相亲》小品后,我就对赵本山说:本山兄弟,好好演,这才开始。将来你一定会年年上春晚,成为中国的喜剧大师。

赵本山连连点头:“我还差得远,我还要好好学习!”

2014年春晚抱着孙儿看老赵

后来,赵本山年年上春晚了。在春晚上,赵本山特别喜欢春晚明星赵丽蓉的表演。“后来,我们三赵,赵忠祥、赵本山、赵丽蓉三位,经常在一起聊天。有一年,春晚剧组,还专门给我们三赵塑了雕像。”

紧接着,赵忠祥又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我和赵本山,在春晚认识二十多年。我们是本家,又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赵本山是一个地道农民,没上过一天大学。但他完全靠勤奋,靠做好人,成为了今天的著名表演艺术家。

这次他受命担任2014年春晚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监,我心里比谁都高兴。赵本山和冯小刚携手合作,共同执导2014年春晚。我相信,2014年的除夕夜,一定会相当好玩,我个人是特别期待!我会抱着孙子,和全家人好好收看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赵忠祥 赵本山 相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