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评论:赵本山若是春晚必需品 才是观众的可悲

2013年01月18日 15:0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吴无

如今,赵本山这个名字已经远远不是小品演员这么简单,他的东北商业帝国、圈内人脉背景,都比他的作品更令大家关注。赵本山近年来的作品,除了《不差钱》以外,表演和剧本都不算是一流,至于屡屡斩获观众最喜爱的小品奖,我想这其中,观众对赵本山个人的情感偏爱要大于对其作品的认可。

去年赵本山退出春晚一度引起哗然,缺少了赵本山的春晚是否还有人看也一度成为热议话题,但是,随着去年春晚正常进行,人们并未觉得有质的缺损。赵本山没来,“开心麻花”等新演员面孔的出现,面对日益挑剔的观众,春晚面孔的新老交替其实早应该进行了,老艺术家面对观念日益前卫的观众群体,早显力拙,他们对电视长期霸占的最大恶果,是更多资讯不发达地区观众审美能力的常年原地踏步,甚至告退。

今年赵本山再度退出春晚,我觉得早已见怪不怪了,作为艺术家,赵本山的生活重心早已不在创作上,临阵磨枪找各路编剧攒出来的作品,注定难成佳作,与其自己对早期积累起来的盛名点点蚕食,不如狠下决心急流勇退。赵本山在观众心中的地位不会受到丝毫的影响,但观众也应该去接受更新的演员了。如果春晚只能靠赵本山维持,那样的情况才是观众的可悲。

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赵本山 必需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