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评论:赵本山退出是喜讯 春晚改革吉时已到

2013年01月18日 15: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车头小伙

赵本山放了央视春晚的鸽子,这事第二次发生就不新鲜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这次不是因身体,而是因作品。按照官方给出的说法,是赵本山自评节目达不到预期而放弃,但这话更像是对赵本山和观众体面的解释。

需要解释的事情永远都可疑。央视春晚年年开门办,年年高举改革大旗,但屡屡被指责雷声大雨点小。这种情况在哈文上台后大有改观,虽然效果有待商榷,但从拿掉老面孔、改良节目形态、放低门槛等环节看,春晚至少走在一条值得期待的路上。而赵本山的退出,只不过是这个战略需要完成的其中一步,迟早都会发生,在结果面前所谓自评还是被评不满意根本不重要了。

大胆推测一下,赵本山之前所谓的回归和此时退出很可能是春晚与赵本山的又一次战略合作,只不过这次合作的核心是“不合作”。赵本山的高调回归大大提升了春晚的关注度,当然也顺便增加了赵本山徒弟们的曝光机会;而适时推出既保证赵本山有余力继续自己同期的其他演艺活动又免于巨大压力,也能使春晚更大规模的改革变得合情合理,堪称春晚改革派的一次完胜。

赵本山的退出给了哈文一记完美助功,从此春晚将牢牢印上哈文的标签,对于严重审美疲劳的春晚来说,这个断奶的痛苦过程是毕竟阶段。观众大可不必着急吐槽,驾驭着庞大帝国的赵本山不会傻到一下退居幕后,没有央视春晚,还会有辽宁春晚、各种春晚。从这点上来说,赵本山的退出让领导、哈文、观众都解脱了,从此,赵本山只是一个演员,他可以出现在除夕夜的央视,也可以不。

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调查

  • 1.你如何看赵本山突然宣布再度退出央视春晚?(此问必选)
  • 2.你怎么看赵本山连续两年缺席央视春晚?(此问必选)
  • 3.赵本山的退出会影响你观看央视春晚吗?(此问必选)
  • 4.你如何评价赵本山?(此问必选)

相关阅读>>图解赵本山蛇年春晚路:忙活一年 半途夭折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赵本山 春晚改革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