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张伟平闹分裂 业内人士称:双方影响不大

2012年03月29日 09:11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艺谋张伟平闹分裂(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一位大导演只给一家电影公司拍片的情况并不罕见,如冯小刚与华谊。但一家电影公司只投资一位导演的片子,中国电影圈目前只有张艺谋张伟平所在的新画面公司。从1997年《有话好好说》开始,这家“张艺谋品牌专卖店”持续了15年。不过,在两人合作的第11部作品《金陵十三钗》后,62岁的张艺谋和54岁的张伟平频频传出“分手”消息。两位当事人选择沉默,外界猜测更多。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位圈内人士的说法惊人一致:即便“双张”真的决裂了,对双方的影响并不大。对于目前的中国电影来说,不缺钱缺好项目。换句话说,张艺谋不愁找不到新老板,张伟平也不愁找不到好导演。本报记者李芳明徐海洋长沙、北京报道

表象猜测-《金陵十三钗》

1 票房不佳《金陵十三钗》内地票房过6亿,但远未达到张伟平预测的“10亿”。海外市场的疲软,被张伟平归咎为“题材敏感”。将房产、物业抵押给银行,力挺张艺谋,结果让张伟平很“上火”。

2 选角纷争近期传出消息,在《金陵十三钗》拍摄之初,张艺谋选定倪妮扮演女一号玉墨,但张伟平却极力推荐韩熙庭挑大梁,最终张艺谋坚持用倪妮。张艺谋的不妥协,让张伟平很不爽。

3 宣传异象《金陵十三钗》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时,双张同时在场。随后的上海发布会,张伟平没有出席。后来,张艺谋带着主创在多个城市宣传,张伟平没有随行。当张伟平带着演员去美国金球奖宣传时,张艺谋没去。

分析:最开始的《有话好好说》、《一个都不能少》并没有收益,前者投资2600万,赔了1800万。直到后来的《英雄》,双张才开始在作品上盈利。票房失利,似乎并不足以说明问题。至于选角纷争,也只是一种双方未正面回应的猜测。唯一靠谱的是,《金陵十三钗》是双张都非常重视的作品,向来重视宣传营销的张伟平与张艺谋互不同台的做法,有点说不过去。

延伸证据

张艺谋传绯闻,张伟平不出头

前阵子,张艺谋被爆已结婚并育有三个子女,张伟平说,“我不方便谈,他本人发言为妥”。以往面对张艺谋的事,张伟平会奋不顾身来维护。这次连起码的客套话维护都没有,不像他的一贯作风。

张艺谋暂时息影,转拍京剧

最近,多家媒体爆出消息,张艺谋宣布今年将暂不拍电影,他将“跨界”执导京剧。这部大型原创京剧将于今年12月推出,改编自《左传》中“掘地见母”的故事。

探访新画面

员工正常上班,“张艺谋很少来”

1997年成立的新画面影业公司在北京朝阳区大望路附近的华贸公寓,与繁华地段新光天地只有一街之隔。在华贸公寓第28层共有两家公司,新画面是其中之一,内部是复式。隔着约两米宽的玻璃门,能看到公司一楼的基本结构,两间会议室和一间办公室。进门后,记者目光所及的三间房都没有人。值班的一名员工说:“我们公司都在正常上班,没放假。我们一年就一部电影,现在正在忙一些财务之类的收尾工作。”问到张伟平时,这名员工说:“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了,他现在不在国内,都在国外。”听到张艺谋的名字,她说道:“上次《金陵十三钗》首映礼后就没见过,他有自己的电影工作室,平时很少来这边。”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张伟平 专卖店 金陵十三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