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光邦024期]蔡卓妍:超级进阶人

2013年09月11日 11:37
来源:凤凰网娱乐

置身于不断被注视及娇纵的娱乐圈,有时会令人对前路感到迷失。对能一直大步往前走的人,考验的不只是一份勇气。蔡卓妍作为那个被大众喜欢的“Twins里可爱的阿Sa”,在十年后选择做回自己。褪去在闪亮的Twins外衣下,蔡卓妍开始向观众展示属于她个人的魅力和才华。可以期待的是,已不再停留在少女阶段的蔡卓妍,在成熟进阶的过程中,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回忆入行时,阿Sa说自己满是冲劲,暗自发誓:一定要拼,一定要成功。几年后,每一天都塞满了重复的工作。她曾在昏睡中被拉去不同的片场,谁帮她穿的戏服,谁给她化的妆,都记不得了,只等导演叫她名字,便机器人似地从椅子上弹起来,走到镜头前。“那时,我已经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不喜欢做什么,但你不得不去做那些不喜欢的事情。”

媒体问阿Sa当新人时,在与经纪人“交手”时有无印象深刻事件时,她响应:“我和阿娇刚入行,试过要为一首歌表演侧手翻,当时其他新人都取笑我们像是在马戏团表演。我们俩找Mani商量能不能不演,她要我们相信她,还说我们长得不漂亮,又矮,样子不特别,一定要做这个表演,结果后来大家就记得我们了。”

过了几年,蔡卓妍积累了一些作品,得到一些肯定,有资格挑选喜爱的工作。蔡卓妍说:“做艺人就像坐过山车。”

二人组合总是会被大众比较的,从Twins出道开始,阿Sa阿娇的声音和唱功就一直是歌迷们津津乐道去评价的。相比于阿娇更加甜美的嗓音,阿Sa 的声音似乎更加醇厚,歌曲的感情也表达的更加饱满。现在日渐成熟的阿Sa,唱着专属于她的轻快的旋律,我们也从歌声中听到了这十年里她纷扰的心绪是如何沉淀下来。

单飞发展后的蔡卓妍一直力求改变,可能是随着年月与经历增长的关系,她对得失有了不同的体会,让她不再留恋安逸,勇于踏出尝试的一步。例如决定参加跳水节目,为的就是寻找改变的勇气。而这份勇气,除了让她坚持完成跳水这跳水这个小创举外,也让她进入如花盛放的人生阶段,同时带来更精彩的音乐。

对于转型之说,阿Sa说她没有转型,只是长大了。“出道时才十几岁,现在27岁了,入行10年当然会有些变化。早期Twins是比较小可爱的;现在长大了,有一些阅历,成熟的感觉是从里面散发出来的。”阿Sa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有弹性的人,“跟小朋友在一起我可以变得很小,跟同年纪的朋友在一起,就是现在大家看到的我。造型上面也是,我喜欢尝试不一样的东西。”

蔡卓妍现在于娱乐圈已占一席之位,但在新入行时,却曾经经历在片场“一张坐的椅子都没有”的苦况。幸好阿Sa 自信乐天,入行以来无论顺流逆流都坦然面对:“从小到大,对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都有失败的时候,由入行到现在觉得一切都是命运,无论好与坏,也会走下去。”演艺路还是人生路,都需要豁达迈步。

随着年纪增长,阿Sa愈来愈添女人的成熟味道,半成熟的女生是介于女孩与女人之间。俏皮、坚定、率真、坦白、没有刻意的稚嫩也没有刻意的扮成熟,是女人成长中最可爱至极的阶段……现在的阿Sa,就是处于这样美好的年纪。

在现实生活中,永远给人正能量的蔡卓妍强调,虽然经历了那么多,但她还是保持了对梦想的坚持。蔡卓妍说:“我希望自己的人生会有很多不同的记录,不用全都是第一名,只要曾经做过唯一,我已经会很开心了。” 

从《女校男生》中走出的青春少女,到散发着甜美气息的小女人,从Twins中害羞懵懂的学生偶像,到独当一面的成熟艺人,从音乐到电视电影的延续,她每一次转身都让我们看到改变和进步的力量,她是A Sa,是蔡卓妍,更是超级进阶人。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陈剑萍] 标签:蔡卓妍 Sa Twins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