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光邦017期]王丽坤:低调的艳丽

2013年03月27日 10:1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抵会是一个艳丽冰冷的女子吧。

在见到王丽坤之前,我曾对她有这样的假想。假想她艳丽,是因为在匆匆一瞥的《美人心计》中,她所展示的千娇百媚、巧笑嫣然,已然是倾国倾城的极致。假想她冰冷,则是因为王丽坤这个名字实在太低调,她没有绯闻,没有炒作,极少见于报端的新闻也是伴着新剧才出来的。

拍片那天她很早就到,化妆间的镜子中,那张未施粉黛的脸愈发的秀丽和青春无敌,连我都暗自讶异,美得这般不可方物,怎会没有绯闻。上妆的那段时间,她手里一直拿着手机,我特意跑到她的微博上去看,发现刚刚转发了一条小朋友生病求医的信息。随后的拍片和问答环节,她亦没有刻意地表现出自然熟,认真配合地满足摄影师的要求,然后用淡淡的语速回答提问,淡淡的,恰到好处。

从舞蹈专业调转船头驶往影视圈,短短几年,她片约不断,尝试的角色一个接一个走红。尽管发了个人首张单曲《原谅我》,但她并没想要进军演唱界,就像当初没有想过要做演员一样,出单曲只是她一种新的尝试,丰富自己的方式。《美人心计》中的“坏女人”之后,她先后变身为《告密者》中的神秘娇娃,《青盲》中经历磨难的冷艳军医,《北京青年》中超萌的“疯丫头”任知了……当问起是否为摆脱“坏人”形象而频繁接演不同角色,她笑笑:“不全是”。而后很认真地解释:“想要尝试不同的角色,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创作欲望,很怕自己没有新鲜感、更怕自己枯竭。我希望每次呈现给观众的作品都有一些变化。”

还曾在一段专访里看到过其他媒体如此描述她——不拒绝媒体采访,不拒绝时尚的晚宴,却拒绝在人前美化自己。

在如此喧嚣浮躁的娱乐圈,她似乎太过寂静,但这般专注演戏、低调做人的姿态实属珍贵。拍片结束,我原本以为“艳丽冰冷”这几个假想词会被推翻,但恰恰没有,现在愈发喜欢她这般样子。

低调,不等于落寞,只是在等待更完美更艳丽的爆发。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王丽坤 星光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