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马伟豪派代表认领小沈阳骑扫帚遁形

2013年03月04日 17: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莉红

 

3月3日,由《青年电影手册》主办的第四届“华语十佳”和“金扫帚奖”双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导演徐峥、蔡尚君,演员颜丙燕等现身领取“华语十佳”奖项。令人惊喜的是,“金扫帚奖”四年来终于迎来了领奖人,“最令人失望的导演”得主马伟豪派人到场领奖,“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亦意外现身,并念了长达三分钟的道歉信。

小沈阳杨幂不幸中枪

昨天,著名导演谢飞、李玉,演员郭晓冬田海蓉金巧巧等人出席了颁奖典礼。今年的“金扫帚奖”吸引了网络上超两百万人次的投票,共评选出了五大奖项,其中《河东狮吼2》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了“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员”“最令人失望的影片”和“最令人失望的导演”三大奖。

个人奖项方面,小沈阳因在《河东狮吼2》中的业余表现,获得“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员”头衔。这已是他第二次获得这个奖项,2009年他曾因为《三枪拍案惊奇》不幸中枪。由于在《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和《Hold住爱》两片中的糟糕表演,杨幂成为“最令人失望的女演员”新贵。主办方认为她去年虽然经常出现在大银幕,但是作品有量无质,沦落为植入广告代言人,建议其不要再盲目接片。

导演方面,香港导演马伟豪、内地导演陆川分别因各自作品《河东狮吼2》和《王的盛宴》共享“最令人失望的导演”奖。影片方面,古装大片成为重灾区,《血滴子》《河东狮吼2》和《王的盛宴》三部影片当选“最令人失望的影片”,《疯狂的蠢贼》《车在囧途》则分享了“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成本影片”头衔。

马伟豪深感恐慌自责

“金扫帚奖”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此前从未有人到场领奖。奖项创办人程青松此前曾在微博上感慨,如果今年还没有人来领奖,以后就不打算再办了。

令人惊喜的是,今年终于出现了领奖者。“最令人失望的导演”得主马伟豪委托工作人员到场代他领奖,并带来了一份获奖感言:“估计这是一个没有内定、没有黑箱操作的奖项。得此奖项,我内心深感恐慌和自责,以后定当以此鞭策自己,同时也为这个奖项背后的精神喝彩。”这位工作人员随后二度上台,代替马伟豪领取了“最令人失望的影片”奖。

颁发“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成本影片”时,《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突然出现,亲手接过了“金扫帚”。他说:“我看到程青松老师在网上说,如果今年再没人领奖明年就不办了。为了这个奖能继续办下去,我厚颜无耻地来了。”他宣读了一份检讨书,坦承影片质量不佳,对得起投资人却对不起观众。他现场鞠躬10秒钟,向全国观众进行致歉。

王宝强再获“最佳”

昨天,主办方还颁发了《青年电影手册》“华语十佳”2012年度奖项。《泰囧》捧得“年度十佳影片”“年度男演员”和“年度新导演”三座奖杯。

徐峥登台领取了“年度新导演”奖。徐峥发表感言时说,他的初衷是想拍一部好看、正常的电影,没想到会受到如此关注,以后争取拍出更多大家喜欢的喜剧电影。他笑称,前几年每次要颁“金扫帚奖”时,他内心都十分忐忑,怕不幸被扫中。

“年度男演员”方面,去年王宝强凭借《Hello树先生》登上宝座,今年他凭借《泰囧》中的表现再度蝉联。王宝强因在香港拍戏未能到场,徐峥登台代为领奖,“我希望宝宝获奖后,再演我的影片能给友情价,不要涨片酬。”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马伟豪 杨幂 金扫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