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每个银幕帅哥体内都蠢动着大胖纸

2013年06月24日 08:5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魏英杰

美人迟暮、英雄末路曾被认为是人生之悲剧,如今可以再加上一条:帅哥发福。

想象一下,当年疯狂爱过追过的那些花样美男,如今全变成“邋遢大叔”,会让多少少女心碎一地。最新的例子是金城武——当年的零缺点型男,如今成了“被泡发的面包”。如此看来,岁月果真是最锋利的杀猪刀,“男神”“女神”都逃不过。 本报记者张磊长沙报道

近日金城武的一组广告照片曝光,跌碎了一地的眼镜——松松垮垮的脸部肌肉,肥厚的双下巴,一副街边普通大叔的模样。这真的是昔日数千少女梦中的“完美情人”吗?

型男变渣叔,金城武不是唯一一个,基努·里维斯、裘德·洛、莱昂纳多等都曾让人心碎过。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果到了事业巅峰时,还要整日健身节食,会是件太过痛苦的事。对这些明星们而言,他们追求更多的恐怕是自由自在、不受外界眼光干扰的生活态度。

  “岁月催人老”型

 

  中年危机侵袭,相见不如怀念

除了金城武,华语男明星中遭遇中年危机的人也不少。胖胖的导演王全安,年轻时居然是芭蕾舞演员;儒雅男人代言人赵文瑄[微博]也有一张肥胖照在网上流传,他戏言:“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其实,每一位银幕帅哥体内,都蠢动着一个大胖纸(子)。”

相比华语明星,好莱坞更是重灾区。基努·里维斯亮相戛纳电影节时,整个人像是“泡发了的面包”;号称英伦第一绅士的裘德·洛则成了老年版“大力水手”;曾迷倒万千少女的莱昂纳多近年亮相总是一副“油腻大叔”的模样,形象幻灭得让人恨不得从未见过。女粉丝们纷纷戏称,“对他们早没吻下去的欲望了”。

  “童颜不老”型

 

  婴儿肥遮皱纹,怎么都不显老

当然,不老男星圈中也有不少。比如林志颖[微博],年近40的他看起来只有20出头,与他情况相似的还有钟汉良[微博]、苏有朋[微博]、光良[微博]、何炅[微博]等。有医生分析,这类男艺人或多或少有些婴儿肥,有利于掩盖皱纹,因此看起来显得很年轻。

吴尊飞轮海中年纪最大的一个,但与其他三名成员相比,外表看上去却是最青春的。吴尊打篮球,搞健身,还曾公开表示自己已经9年没有性生活了,莫非这也是保持青春的独门妙法?

  频繁化妆伤身,“压力山大”

“不同年龄本来就要有不同的状态,总不能要求他永远停留在二十几岁。”出道23年、将满40岁的金城武人胖了一圈,发际线上升发量减少,似乎有谢顶的危机,对此,金城武的经纪人姚宜君笑说,“他有固定用保养品,平时也会做户外运动,但是是为了健康,不是为身材。”演艺圈不少明星选择微整形,姚宜君强调说,金城武完全没兴趣,“他觉得自然就好”。

记者也采访了资深经纪人吴小姐,她透露,明星们看起来在舞台上光彩照人,但他们是最容易变老的。

  压力大,心态不好催人老

吴小姐说,“(明星们)首先是作息时间不定,其次是演出上妆很频繁,拍戏时还会化一些特殊的妆容,对身体都有伤害。特别是拍古装戏要用胶水粘头套,很容易掉头发”。最主要的是,演艺圈竞争激烈,人人压力都很大,“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心态,确实很催人老”。吴小姐爆料说,她曾见过一个二三线男明星,因为和经纪公司闹矛盾,大半年没有接到戏,头发几乎白了一半,“我们后来见到他憔悴得不成样子,他说压力太大借酒消愁才这样”。

  最难忍受谢顶、大肚腩、双下巴

吴小姐认为,男星和女星一样,最怕的就是自己变老,会想尽一切办法保持身材和容貌。男星可以有些许皱纹,有沧桑感是成熟的标志,但最难忍受的是谢顶、双下巴、大肚腩、失去肌肉线条这些明显的衰老症状,他们会用节食、锻炼甚至是药物等手段防止“杯具”发生。

  不是要求降低,而是追求不同

既然怕老,为什么有这么多明星发福照曝光?吴小姐说,“一些明星达到一定地位后,不受外界干扰的人生才是他们想要的。因此不能说他们遭遇中年危机或是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严格意义来说是追求不一样了”。虽然相比金城武,林志颖看上去还像个小年轻,但吴小姐认为,“40岁的男人就应该像40岁的样子,不同的人生阶段应有不同的魅力”。

  勤健身好心态,米饭更是不沾

记者采访到因出演偶像剧《薰衣草》走红的偶像王子许绍洋[微博],他坦言年过三十之后,的确会对自身的保养狠下功夫,“作为演员,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观众负责,随时都应该保持完美状态,不能松懈”。

说到保养秘诀,许绍洋透露自己不怎么吃东西,米饭更是不沾,“我会吃适量的牛肉和水果,这样比较健康,我入行十三年,没见过米饭。然后就是少食多餐”。许绍洋刚刚结束电视剧《后生可畏》和文艺电影《她们》的拍摄,他认为拍戏是节食最痛苦的时候,“每次拍完戏最大的感慨就是可以好好吃一顿了。但是依然要控制,要不更容易发胖”。

天南海北地拍戏,许绍洋仍然每天坚持花很多时间运动,随身还会携带一些健身器材,防止自己偷懒。许绍洋透露,自己每次试衣服的时候总是要先试着穿小一号的衣服,那样就可以时刻警醒自己。他认为,好心态是健康的前提,“我从来不封闭自己,平时会经常和生活态度积极的朋友聊天,互相开导,吸取正能量。另外,多看书也能让我保持好心态”。

  医生建议

对中医有研究的杨慧医生介绍,中国民间有句古话叫“男靠吃女靠睡”,男明星要防止身体机能衰老,特别要很注意吃补肾的食物,“芝麻、枸杞之类的东西都是不错之选”。当然这也不是说,对于男明星来说睡眠就不重要了,杨慧支招称,如果能每天午休半个小时左右,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化妆师李思奇还建议,面对岁月的无情,可多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金城 微博 吴小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