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二线卫视音乐节目“奇招寻突围”

2013年07月11日 08:38
来源:新京报

湖南卫视《快乐男声》、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激战正酣,本周五浙江卫视《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也将开播。在这些王牌音乐节目进行的同时,山东、广西等二线卫视大批音乐节目也纷纷抢占荧屏。寻求形式和收视上的“突围”。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

播出:广西卫视每周三晚

导师:小柯、袁惟仁、孙楠、齐豫等

节目介绍:国内首档大型新民歌选秀节目。节目引进瑞典节目《True Talent》。定位“新民歌音乐季”,保留盲选、PK战等经典赛制,通过音乐制作人带队对传统民歌重新改编。

突围战略:选手晋级采用“盲听模式”,但选择权不在明星导师手中——节目的舞台上有三个“声音魔轮”,分别坐满老、中、青共300名观众。只有超过70%的观众被选手声音打动,转盘才开始转向舞台。另外,节目找来郭德纲主持,算是一个奇招,与各家卫视自家主持形成鲜明对比。

《我的中国星》

播出:湖北卫视每周日晚

导师:谭咏麟伍佰吴佩慈沙宝亮曾宝仪

节目介绍:原版节目为韩国大型节目《Super star K》。中国版通过在全国组织的海选和比拼,诞生出国内新的音乐明星,之后将被进入韩国集训。

突围战略:看点和差异性将在四期海选之后正式展开,节目将更突出“真人秀”特征。经过海选的选手们,接下来将经历72小时不眠不休的“superweek”环节的考验。在此期间,通过设置有针对性的各种任务,挑战选手们的体力、意志力,最大限度地展现选手的真性情。

《中国星力量》

播出:山东卫视每周四晚

导师:王杰杨钰莹韦唯

节目介绍:脱胎于韩国娱乐节目《K-POPSTAR》,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为核心价值观,展示3组明星导师团对专业和半专业选手进行培训、提升的过程。

突围战略:不仅仅是唱歌比赛,栏目组还邀请到张亚东、毕晓世等在节目中担任造星MASTER,专门负责造星团队,各自带着自己的舞蹈、表演、服装、化妆、等团队,配合导师为通过预选赛的练习生量身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歌曲,编出最能体现练习生特色的舞蹈。

《唱出爱火花》

播出:贵州卫视每周日晚

导师:黄大炜、胡彦斌萨顶顶

节目介绍:“声音与情感并重”是《唱出爱火花》对参赛选手的两大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在演唱之后,随后进入情感考问和点评环节。除了对选手的声音技巧做专业点评,评委们对参赛选手情感表达真实性的要求也十分严格。

突围战略:主打“感情牌”,如今各大真人秀都是避免故事性选手,《唱出爱火花》却坚持走故事路线,尤其看重选手的感情故事,所演唱的歌曲也以情歌为主。

《中国红歌会》

播出:江西卫视每周三晚

导师:朱明瑛、郁钧剑

节目介绍:以唱革命歌曲、民族歌曲为主,也包括世界各国革命经典歌曲。

突围战略:作为“老牌”歌唱节目,红歌会保留了晋级、PK、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委的形式,一板一眼主攻收视群体——那些喜欢红歌、主旋律歌曲的中老年观众。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节目 二线卫视 奇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