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中国好声音》成了“东北好声音”?

2013年07月29日 07:58
来源:新快报

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26日晚播出第三期,本期导师汪峰终于发威,成功纳入辣妈常颖、单冲锋、崔天琪,而那英也将崔兰花、田园、綦光高毅组合收归门下,阿妹则收获李秋泽、张新两位学员,几度转身的哈林则颗粒无收。统计前三期,那英已经收纳9位学员、阿妹8位、汪峰5位,哈林组目前只有3人。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期没有了姚贝娜等专业歌手,首次出现了被淘汰选手“海鲜哥”,一定程度上迎合了观众的口味。其中,萌叔綦光高毅组合最得观众欢心,不少人昵称两人是“老男孩组合”,唱出了纯粹、无污染的好声音。此外,第三期9位学员中有6位来自东北,网友因此戏称,《中国好声音》都快变成“东北好声音”了。

“纯粹”好声音——

綦光高毅俩萌叔被赞“绿色环保无污染”

綦光和高毅,网友称他们是“老男孩组合”。两人1997年成立组合,五年后因种种原因解散;认识17年,分开11年,为了“好声音”他们再度合体。当晚他们唱戴佩妮的歌曲《怎样》,被哈林赞“唱得沧桑而不悲伤”,两人像翻版“动力火车”。那英和哈林都为他们转身了,而这对合唱得异常和谐的老男孩组合,却在选择哪位导师上产生分歧,高毅想选择哈林,綦光想选择那英,綦光霸道地说:“听我的肯定没错。”最后几番商议,高毅顺从綦光一起投奔那英团队。

綦光高毅组合也成了很多观众的最爱,纷纷赞两人虽然年龄大,但在一众“好声音”学员中最为绿色环保无污染,“一对好萌的大叔!听多了花里胡哨的声音,越是真实、简单、质朴的越能打动人心。就像吃多了麻辣鲜香的饭菜,越是绿色、简单易操作的更美味可口,还放心。”“很多‘好声音’选手放在七八年前的选秀节目里,绝对都是冠军级的水准。如今听来,他们的声音虽然优秀,但已经不是突出的优秀。所以我更愿意接受老男孩的平凡兄弟情,和演唱歌曲单纯的好声音。”“更重要的是这老哥俩对于音乐那种热爱、积极和向上的态度,完全没有纠结于个人经历的坎坷与沧桑,就只是把音乐当成一种音乐梦想去完成,而且年龄越大,对于这样的追求反而越纯粹、越直接。他们的这种心态,也体现在他们对作品的处理上,没有妖艳的技巧,只有稳重和稳健的处理。他们的出现,也让我想起日本的Mr.Children 那首曾经在网络上风靡一时的励志歌曲《Kurumi》。”

另一吸引观众的地方还在于两人很有明星相,高毅像极了吴秀波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Frank,乃至不少网友戏称,这对老男孩组合很像是吴秀波+曹格,又像是吴秀波+李春波、吴秀波+黄健翔、吴秀波+罗大佑。连带著名演员吴秀波的歌手经历也被网友翻了出来:吴秀波曾在北京“和平house”迪厅驻场,后来出了个人专辑《爱之战》,词曲全包。后来还以音乐编辑的身份参与了《道可道》《29天半》《天堂鸟》等电视剧主题曲的制作。

而更好玩的是,由于綦光、高毅合唱的情歌《怎样》深得人心,网友无视站在后台支持他们的家人,集体调侃这对认识17年的老男孩很有爱、“基”情四射。

“奇葩”好声音——

张新“男身女声”

来自重庆的张新翻唱Alicia Keys的《Falling》,也是这期的一个亮点。网友认为,张新大男生唱女声的音阶,还能在高音和中低音之间切换,绝对符合“好声音”的标准,相对于其他中规中矩的“好声音”,张新绝对是“好声音”的奇葩选手,“女调对男人的折磨永远是无法磨灭的痛,张新唱女调如此轻松,天才型的选手,天生的混声嗓。”

节目中,汪峰和哈林同时对张新雌雄不分的性别好奇,哈林更开玩笑说:“下次你唱歌之前要先自我介绍:我是男的。”好多观众也纷纷表示,无论是听声音还是看外表,都很难断定张新究竟是男的还是女的,并调侃好多经典故事里都有一名让人大爱的性别未明人:比如《火影忍者》的白,《笨蛋,测验,召唤兽》的木下秀吉,《闪灵二人组》的花月,《圣斗士星矢》的瞬,《超级星光大道》里的张芸京以及《中国好声音》的张新。

“海鲜哥”纪海星“死亡摇滚”

另一被网友称为“奇葩好声音”的是来自承德、卖海鲜的“海鲜哥”纪海星,他也是第二季“好声音”播出以来首位被淘汰的学员。当晚,纪海星用呼麦、死亡摇滚、重金属嗓音穿插着演唱了独立民谣歌手万晓利最初的成名作《狐狸》。不过导师指其演唱中少了一些音乐性,所以没为他转身。但他独特的唱腔赢得导师们的一致肯定,还说某些地方他们都要向他学习,未为他转身有点小可惜。

部分网友为纪海星被淘汰鸣不平,“‘好声音’里没有音乐专业的人反而很令人激动,这个海鲜贩子太有趣了,很大众、很平民化,唱得也很有特色。”“海鲜哥选歌很有特色,呼麦、黑嗓各种来,作为风格补充的话,这个不转我觉得很莫名其妙的。唱歌讲究的是我有你无,此曲有神曲潜质。”“呼麦和死亡金属唱法的穿插,未必让人觉得专业,但至少能够给人带来快乐。”

另有网友爆料,参加“好声音”之前,纪海星曾经是《中国梦想秀》、《天籁之声》的选手。至于纪海星能否参加外卡复活赛,“好声音”节目组宣传总监陆伟表示,第二季“好声音”仍将有外卡学员产生,第五期后半部会播出外卡学员复活赛,但具体有哪些学员参加、有多少个外卡名额,暂时无法透露。

“回锅”好声音——

常颖改名换姓遭质疑

超级辣妈常颖以一首《Funkymusic》获得了那英和汪峰的转身,辣妈频频向那英抛橄榄枝示爱,还豪爽地跟那姐约酒,但她最后却选择了汪峰,那英狂呼被耍了。常颖把那英耍得团团转被视作第三期里最欢乐的段子。

不过有网友踢爆常颖今年年初还参加过歌唱节目《妈妈咪呀》,但当时的名字不是“常颖”,而是“梦雯”,年龄不是34岁,而是35岁。直指其为了以新人姿态登上《中国好声音》的舞台,竟然改名换姓、谎报年龄。更有网友质疑常颖自称的“全职辣妈”身份,“今年她在《妈妈咪呀》中说过,曾去北京北漂,因为拒绝潜规则没成功,现在怎么成了全职妈妈了?太不搭了吧?”

对此,陆伟表示,常颖身份证上的名字的确叫“常颖”,“梦雯”是她的艺名,“2010年之后,她是全职当辣妈,至于她2010年之前的经历节目组不是很了解。”除了常颖、第一期的丁克森(原名丁晨,《绝对唱响》亚军)以及第二期的萱萱(原名戴滢萱,“快女”全国37强)均被质疑“改名”有黑幕。这些学员“改名”,是为了遮盖过去经历以素人身份重新作战?是节目组的意思还是学员本人的意愿?陆伟表示,都是学员自己的意愿,节目组也尊重他们的选择。

21岁崔天琪被评最“老”回锅肉

21岁的崔天琪演唱了一首英文歌《MadWorld》,哈林、阿妹以及汪峰都为她转身了,最后崔天琪选择了与她的电子音乐互补的汪峰。崔天琪的背景也被网友深挖。虽然年仅21岁,但她征战秀场十余年,《快乐女声》、《花儿朵朵》、《山东青歌赛》都有涉猎,网友戏称她是最“老”回锅肉。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好声音 网友 吴秀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