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娱乐圈何以成 “谣V“们的起点

2013年08月30日 09: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崔巍

一纸拘捕令让“立二拆四”、“秦火火”等网络推手的造谣传谣之路走到了终点,如果此时我们去回溯一下这条路的起点,会发现其中别有意味,因为他们最早的发迹是在娱乐圈,他们所做的是通过虚假的包装和宣传手段,把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艺人如艾晴晴、干露露、杨紫璐等捧成了网络红人、娱乐明星。

以“立二拆四”最得意的2006年“别针换别墅”事件为例,参加过多次歌唱比赛、当年跻身“超级女声”杭州唱区20强也未能如愿走红的艾晴晴经此一番炒作,成功转型职业歌手,得以签约唱片公司并推出自己的专辑,而这一披着励志和公益外衣的事件事后被证明是一场赤裸裸的骗局。在与艾晴晴因利益问题闹翻之后,“立二拆四”自己跳出来披露了内幕,他承认这不过是一次精心策划的商业行为,其中几次关键的交换更是事先安排好的造假之举。

举凡干露露、杨紫璐等人也莫不如此,为女儿拍裸露视频征婚、发微博炫富拼干爹……一出出博人眼球的闹剧充满不合情理的破绽,明眼人一望即知其真实性的含量有多低。然而人们对此并没有太多的指责,所抱的不过是隔岸观火的看热闹心态。因为在大家心目中,娱乐圈原本就是一个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的是非之地,无论怎样恶俗的炒作、怎样卑劣的谣言都不出乎意料,反正也只是娱乐而已,供人们茶余饭后聊一聊、解解闷,这算多大点事儿呢?

欺骗了公众却得不到惩罚,正是这样有意无意的纵容让“立二拆四”、“秦火火”之流更加胆大妄为,他们才敢进一步把造谣的“领域”扩大到国计民生,以致为害愈烈。我们本应从一开始就对他们的造星行为予以坚决抵制,让恶劣的骗局和假造的热点失去市场。要知道,娱乐圈并不是独立于社会准则之外的乐土,挑战道德底线的谣言和恶意炒作,在这里同样不该得到默许。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娱乐圈 秦火火 立二拆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