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六届文博会初冬绽放 蔡琴小野丽莎献唱开幕式

2011年11月11日 08:5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让观众提前享受了艺术大餐 供图/CFP

最近,如果你身在北京,就能与全世界的文化创意人才面对面地交流。

昨晚,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文博会组委会主席柳斌杰致开幕辞,并宣布北京将把全球的创意资源整合到一起。

开幕式上,“中国三高”、蔡琴和小野丽莎纷纷亮相献唱,现场5000多名观众掌声不断。

“中国三高”放歌全球巡演在即

开幕式晚会上,中国三大男高音魏松、莫华伦和戴玉强携手放歌。接下来,他们将开启全球巡演。

“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北京音乐会”上个月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近期,“中国三高”将从北京起航,进行全球巡演。

“中国三高”音乐会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奇妙的和谐》、《星光璀璨》等世界经典歌剧咏叹调;《祖国颂》、《追寻》等中国主旋律经典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等我国传统民族歌曲。这种中西合璧的安排,得到了很多国际友人的赞扬。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三高”巡演已确定于11月11日在中非合作圆桌会议举行期间进行特别演出,并拟于2012年7月26日参加德国“柏林森林音乐会”。

蔡琴、小野丽莎演绎经典

除了“中国三高”为开幕式带来惊喜外,台湾歌手蔡琴和日本歌手小野丽莎也现身开幕式,为观众演绎了经典曲目。

蔡琴演唱了经典名曲《被遗忘的时光》。蔡琴说,她这次是代表中国台湾地区的文化创新企业来参加北京的文博会。2006年第一届文博会上,只有13家台湾文创企业参展,今年已经发展到90多家。而小野丽莎则深情演唱了《你的眼神》和《乡间小路带我回家》等歌曲。“北京的记忆”节目也颇具创意,它利用灯光效果,将演员的黑色影子投放到银幕上,从而组合成北京的各种人文景象如鸟巢、湖里的划船人等,全场5000多名观众掌声雷动。

据悉,本届文博会的主题是“文化融合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在文博会期间,将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等10多个国家以及港台地区的1780家展商参展,全国32个省区市派出代表团参会,8个国际组织与26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境外代表团组专程赴会,开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为此,文博会特意安排了论坛峰会、展览展示、推介交易等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不仅为海内外文化创意产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产品交易、项目合作和文化投资的渠道,也让身在北京的观众能够享受到创意大餐。

文博会“成绩单”

经过5年的培育,北京文博会已累计吸引225万人次参加,其中境外代表团252个,共有4067人次。

前五届文博会累计达成投资项目及意向签约共1347个,涉及金额1777亿元,其中境外项目206个,涉及金额270.9亿元。初冬的北京燃烧着创意的激情,北京文博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创意展示T型台。

今日文博会部分活动安排

●创意活动

2011北京大学生创意集市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6号馆时间:9点至17点

2011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

地点:朝阳规划艺术馆时间:9点半至17点

●推介交易

创意项目推广与资源开发推介会

地点:中国科技会堂时间:9点至17点

中国嘉德2011年秋季拍卖会

地点: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时间:9点半至21点

●论坛峰会

主论坛: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地点:北京长富宫饭店芙蓉厅时间:9点至17点

中国北京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

地点:首都大酒店时间:9点至17点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文博会 小野丽莎 蔡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