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剧院“全华班”《灰姑娘》展现歌剧魅力(图)

2011年12月27日 13: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父”和“侍卫”现场的二重唱

魔法师扮演者梅杰现场教小朋友唱歌剧

今天上午,国家大剧院制作罗西尼歌剧《灰姑娘》剧组与百余名歌剧爱好者亲密共度了一个欢乐圣诞。这次“与‘灰姑娘’一起过圣诞”的活动中设置了许多精彩的互动体验环节,不仅展现出华人歌剧精英的实力,使大家对歌剧《灰姑娘》本轮的演出充满期待,更让在场的每个人感受到大剧院一直以来立足制作中国原创歌剧、打造中国歌剧明星、培养中国歌剧观众的点滴用心。

“灰姑娘”小粉丝,尽享童话圣诞

歌剧大师罗西尼的经典作品《灰姑娘》讲述了一个浪漫诙谐的爱情故事,国家大剧院版《灰姑娘》在六国艺术家联袂打造下诞生,天马行空的想象和超乎寻常的创造弥漫全剧。

上午10时,180余名来自史家小学、府学小学的家长和小学生相聚国家大剧院,参加“与‘灰姑娘’一起过圣诞” 互动体验活动,与大剧院版歌剧《灰姑娘》剧组共度了一个欢乐圣诞。

活动精心设置了许多精彩环节,包括欣赏歌剧《灰姑娘》视频片断、主演演员现场表演、邀请观众体验灰姑娘的瞬间变装以及教小朋友们学唱意大利歌词。“魔法师”梅杰现场请女观众体验歌剧《灰姑娘》舞台上著名的瞬间变身时,霎那间绽放的闪耀华服令台下观众惊呼奇妙;当剧中大反派“继父”的扮演者陈佩鑫激情完成著名的“罗西尼快嘴唱段”时,现场的观众无不为这支几乎能让舌头打结的唱段和演员高超的演唱技巧叫好,一位三岁的小姑娘更是跑到台上送纸巾让演员擦汗,引得全场一片温馨欢笑; “王子”苑璐现场演唱的经典咏叹《我发誓要找到她》动人心弦,加之剧中和王子调换身份的诙谐“侍卫”王鹤翔幽默俏皮的重唱表演,使孩子们手舞足蹈的争相模仿。整个上午,活动现场沉浸在一片优美歌声和欢乐笑声之中,把孩子和家长们带入了歌剧的美妙世界,徜徉在高雅的艺术殿堂。从自告奋勇、争相上台学唱意大利歌词的孩子们专注的神情中,可以预见到中国歌剧未来美好的前景——从孩子开始,培养出中国自己的歌剧观众、歌剧爱好者,甚至是未来的华人歌剧明星,国家大剧院一直在作出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歌剧 灰姑娘 大剧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