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珠影乐团奏响“马思聪” 情满珠江亮相大剧院

2012年04月20日 10:4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黎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6日,珠影乐团将作为广东唯一受邀团体,赴国家大剧院参加“第三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展演。他们将为北京观众献上一场名为“情满珠江——纪念马思聪诞辰一百周年”的交响音乐会。

两年前,珠影乐团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音乐总监兼指挥刘新禹透露,珠影乐团以往作品多为影视配乐,曲子较短,“但这次我们在乐曲规模和演奏细节上都进行了大胆尝试,想要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

今年是广东籍著名音乐家马思聪先生诞辰100周年,乐团特意推出了马思聪于1942年创作的大型管弦乐《第一交响曲》。此外,刘新禹还特别邀请到澳大利亚歌唱家用中文来演唱歌剧《青春之歌》、《原野》中的咏叹调。据团长任杰介绍,马思聪的交响曲在内地尚无乐团公开演出过,为了达到最佳演奏效果,乐手们目前仍在积极排练中。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马思聪 乐团 珠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