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央公园西路》 巡演回京 “暴虐”升级

2011年11月29日 10: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央公园西路》海报

2011年12月21日至2012年1月15日,伍迪·艾伦经典话剧作品《中央公园西路》将在北京木马剧场跨年上演26场。剧组主创人员将带来全新升级的“影像戏剧”,期待带给观众更强的冲击力。

巡演掀起当地话剧热潮,回北京一演到明年

第一轮在京演出之后,《中央公园西路》分别与深圳、上海等地进行巡演,每到一地都掀起了当地的观剧热潮,所有演出几乎场场爆满,观众对于《中央公园西路》大胆的实验戏剧也很买账——“觉得很新鲜,道具用的恰到好处,表演也很到位,好像边看话剧边看电影”。剧组主创称,这样的演出既像电影拍摄现场又是完整的话剧,巡演中发现了很多可以修改细节,调整后会更加有效果。实验戏剧更加需要演出经验。

先锋导演“跨步”实验,经典之作焕发“癫狂”魅力

《中央公园西路》是伍迪·艾伦的经典之作,中文版的翻译和导演王翀,被称为“最具实验气质”的先锋话剧导演。第一轮演出中借用了影像实验,成为“影像戏剧”的一个典范。

王翀在本次《中央公园西路》第二轮演出中对影像和表演做出了“跨步式”的实验:捕捉影像的机位增加至4个,各种象征性静物和动态道具在摄像机前的组合,使演员的表演区别一般的话剧演出。

导演王翀说道:“整个演出在话剧的影像实验上力度更大,小道具房子、火锅、玫瑰花一直到雪茄、刀具、手枪等等,每一个都代表一种意象;表演方式也从头至尾翻新一边,在镜头下的表演被放大,脸上的每一个小动作都被要求精确。之后甚至要加上轨道、摇臂、血浆、破碎道具,力求给人更强的视觉冲击力,让观众感受到现场之外的一种癫狂情绪。”

《中央公园西路》将在北京从12月21日至12年1月15日演出共计26场,观众们可以到木马剧场去感受这部作品的“癫狂”魅力。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公园西路 话剧 回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