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猫》中文版启动招募 谁会是“唱中文的猫”

2011年12月26日 13:2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猫》中文版启动招募

就在《妈妈咪呀!》中文版将要在上海迎接下一轮的岁末观剧热潮之时,这部世界经典音乐剧的制作方,亚洲联创(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又开始了另一个颇受瞩目的大动作——中文版《猫》,正式面向全球华人招兵买马了。

经典中的经典《猫》剧启动从招募开始

在音乐剧的世界里,《猫》是最经典的音乐剧代表,其中《回忆》一曲则最广为人知。从《猫》三次的中国巡演,每次爆满的情况则更证明其在中国的广受欢迎。

与《悲惨世界》、《歌剧魅影》、《西贡小姐》并称四大世界经典音乐剧的《猫》,于1981年首次在英国新伦敦剧院上演,在伦敦西区音乐剧中保有上演时间最长剧目之一的纪录。总计在纽约演出了7,485场,伦敦演出8,949场,在亚洲,日文版也上演了超过8,000场。

英国真正好集团(Really Useful Group)此前已将《猫》的中文制作版权独家授权于亚洲联创,其中文版将于明年上演。目前亚洲联创开始了中文版《猫》的主创、演员及技术团队的招募工作,标志着这部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制作工作的正式启动。

《猫》助中国音乐剧人圆梦

计划于2012年下半年在中国上演的中文版《猫》,将成为该剧在全球的第15个语言版本。而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舞台上这十几只“猫”早就不是生面孔了。虽然之前的巡演版也曾招募过“本地猫”,但“本地猫”只参与了与观众的互动环节。而此次中文版则是由中国演员全程参与演出。

在百老汇曾经有一个说法:演过《猫》的演员,可以胜任其他任何一部音乐剧,但演过其他音乐剧的演员,不一定能演好《猫》。这次,我们中国人也开始面对这部经典音乐剧的挑战,对于每个有音乐剧梦想,对舞台艺术有着无限热情的演员来说,《猫》是他们一次体现实力、实现梦想的大好机会。

与大师合作谁会成为“唱中文的猫”?

此次中文版《猫》的制作,得到了音乐剧大师韦伯异常重视,不但韦伯将亲临中国指导,还特别派出《猫》的原版团队参与从培训到排练的整个过程,对中国演员来说是绝无仅有的机会。

谁将扮演风流野性的“摇滚猫”?“小白猫”善良优雅的舞姿来自何人?“魅力猫”蓬头垢面的灰土之下掩藏的又是怎样的面孔?据悉,该剧中文版面向主创、演员及技术团队的招募将持续至2012年2月12日,接受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具体招募计划、联络方法和报名流程请见官方网站:www.uaechina.net,报名材料请发邮件至:cats@uaechina.net

作为第一个以舞蹈为主要表现形式的音乐剧,相较于《妈妈咪呀!》,《猫》的排演难度更大,据制作方介绍,在演员招募的条件里,不少角色都要求其扮演者受过良好的古典芭蕾训练。该剧的音乐是根据T •S •艾略特的诗作《擅长装扮的老猫经》创作而成,经过吉里安•林恩独具匠心的舞蹈编排,猫的特性在演员的举手投足之下彰显无遗。基本的芭蕾舞步通过脚尖展示着猫的轻盈,胯、腰、胸、颈的配合也生动地描摹了猫的柔韧灵巧。

同时,剧中的每一只猫都被赋予不同的性格色彩,随着音乐元素的转换,舞蹈风格也因它们或孤僻、或精力充沛、或无法无天的个性而千变万化,凝重华丽的芭蕾舞、轻松活泼的踢踏舞、妖娆魅惑的爵士舞以及热情洋溢的现代舞,此起彼伏,杂而不乱,使得整个剧目充满动感与活力。

于观者来说,《猫》是一场绝佳的视觉盛宴,对演员来说,更是舞台上不可多得的、至情至性的表演经历。届时,经过音乐剧大师亲手培训,由华人班底演绎的《猫》将带给中国的音乐剧迷别具风情的感官盛宴。

报名方式

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
(推荐)

①填写报名表:应聘者需填写报名表,报名表见后,也可从官方网站(www.uaechina.net)下载。报名请发邮件至:cats@uaechina.net,邮件请包括以下资料
a)演员报名表;主创及技术团队应聘请直接发简历(中英文)
b)电子版证件照片一张,生活照或艺术照(全身)1-2张。(200K以下)
c)邮件主题请标注:《猫》2012+姓名+报名职位
②递交补充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明,个人作品等(文字资料打印、音像资料刻盘)。补充材料可以与报表一同发到cats@uaechina.net;或邮寄至以下地址:上海市余庆路17号,邮政编码100027,《猫》剧组收。
③报名结束,等待面试通知。

现场报名

以官方网站通知为准。

报名截止日期

2012年2月12日前

面试

凡通过网上报名者,剧组将通过电子邮件发放通知函,剧组未收到回复的,在考试2周前电话回访。
主办方将对网上报名者进行初步评估,入围者将收到面试用乐谱等材料。根据需要,将安排第二、第三次面试。具体面试信息请各位报名者关注邮件、和官方网站公布。
首轮面试将由外方主创团队中方制作方及中方主创进行。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唱中文的猫 音乐剧 联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