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龙八部》服装300套 乔峰阿朱造型曝光(图)

2011年12月27日 15:0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虚竹造型

乔峰造型

正在国家体育馆(北京演艺中心)上演的大型音乐舞台剧《天龙八部》,是根据金庸武侠名著改编而成,主要围绕“英雄主义”精神的故事展开,以主人公乔峰个人的生命换取民族和平为主线。剧中包括乔峰、段誉、阿朱、马夫人等主演在内共60多名演员,包括备份服装在内共300多套,其中几位主演都有3至4套不同的造型。

该剧造型师孙晓红介绍说,演员的服装造型主要依循小说中角色或淑女或俏皮,或彪悍或儒雅的不同人物性格设计而成,但却不同于古装电视剧中那么写实,而是更加突出时尚与现代感。对于设计服装的最大难度,则是需要配合武打结合舞蹈的剧情,尽量将服饰做得轻便,利于舒展,“比如主演乔峰有在聚贤庄与众江湖豪杰恶战的一场重头戏,还有段誉展现凌波微步,所以几位主演的服装如果面料太轻,或者颜色太浅,会无法突出人物特点,可是服饰偏重有了厚实感,又或是艳丽夺目,就受到武打、歌舞和整体画面感的限制,所以这两点十分矛盾,最终我们是加强立体裁剪来尽量达到其中的平衡。”

由于剧中人物众多,所以造型师需要准备上百个不同的人物造型和配饰,如此之大的工作量本该在2个月完成,最终造型团队只用了20天内制作和定妆,这已算是不小的挑战,但造型师助手孙璐璐透露,真正的挑战除了造型量大外,还有现场8分钟换装,“剧中丐帮人物40名,江湖豪杰20名,辽兵、辽将、宫女等也是不计其数,所以有些演员在剧中会饰演4、5个角色,这就需要我们在8分钟内完成对他的换装,这其中也包括妆面和头饰,有时真希望自己是魔术师,可以一秒钟就把他们都变出来。”为了能够在时间上解决技术问题,造型团队想到的妙招是把头饰做在假头套上,然后再把头套做成帽子。

此外,造型师还透露,导演要求很高,力求完美,在演出前夕仍有个别角色的服装要求重做,因时间问题,并未于观众见面,在之后2012年新的一轮演出中将会有惊艳亮相。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乔峰 造型 八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