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舞台剧《八尾猫》1月公演 导演期望打造系列剧

2011年12月28日 07: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李雪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众主创与八尾猫人偶合影

12月27日,大型原创儿童舞台剧《八尾猫传奇》举行媒体探班活动,导演赵淼携全体演员亮相,在排练场上为媒体展示了舞台剧《八尾猫传奇》的部分片段,导演赵淼透露这部舞台剧将打造成类似于《哈利波特》的系列作品。

想告诉小朋友:只有付出才有回报

舞台剧《八尾猫传奇》的创意来源于《山海经-西山经》,讲述的是即将成仙的八尾猫与落难小王子之间的故事,八尾猫不仅将小王子抚养成人,而且在最后危急时刻牺牲自己多年的修行和性命,帮助小王子战胜篡位的国王的故事。

对于故事中八尾猫的寓意,导演赵淼表示,八尾猫之所以有八条尾巴是因为他在不停帮助别人,“八尾猫每次帮助别人实现愿望会得到一条尾巴,但是它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会耗费一条尾巴的功力,因为这样一直不停地失去、得到,所以它有八条尾巴,”赵淼表示,“这个故事就是想告诉小朋友们,在得到之前要懂得付出,只有这样得到的东西才是幸福快乐的。”赵淼还称不愿意在这部剧中很直白的说教,想让小朋友在看戏的过程中自己寻找道理。

导演赵淼:期望打造成系列剧

据悉,这部舞台剧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小说也将于一月上市,对于小说与舞台剧的不同,赵淼表示:“大家可以先去看看这本书再去看舞台剧,这样就能找到两者不同的地方。”对于这部剧以后的发展,赵淼称希望能将这部剧打造成像《哈利波特》那样的系列剧,“这部剧的第二部剧本正在创作中,希望能将这部剧打造成像《哈利波特》那样的系列剧,就是每个故事是想对独立的,但是主要人物又存在一定的联系,希望到时候能得到大家的喜欢。”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尾猫 舞台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