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30家剧场设低票价区 市民20元能看戏

2011年12月28日 12:4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苏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北京市民收到了一份“文化大礼包”。昨日下午,“首都剧院联盟30家剧场设立低票价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宣布将推出首批30家剧场低票价区,鼓励更多市民走进剧院享受精品艺术。

近年来,北京演出票价高企,动辄数百元甚至上千元,不少市民望其门而不得入。由北京地区百余家剧院、剧场组成的首都剧院联盟日前宣告成立后,第一项举措就是倡议“文化惠民”,推出更多面向大众的演出,让民众共享文化成果。

昨日,包括国家大剧院、首都剧场、长安大戏院、中山公园音乐堂在内的30家剧场在“低票价演出”的首批名单上出现。“低票价”被设定为百元以下,根据各家剧院的不同情况,低票价座位将占10%至30%。

北京市文化局巡视员、首都剧院联盟常务副主席吴然向记者介绍说,在成员剧场设置低票价区域,提供100元、80元、50元甚至20元的低票价,使学生、老人、来京农民工等人群都有条件步入剧院观看演出。

“让每一个进剧院的人都能享受到优惠,就像每一个来北京的外地人都能享受到优惠公交一样。”吴然打了个比方。

在演出成本、人力成本和场租等居高不下的市场现状下,如何才能做到既降了票价,又不让剧院、演出商赔本赚吆喝呢?

记者了解到,降低票价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促进一些票房好、盈利多的剧院适当降低票价;二是政府采购,比如每年的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等政府都会投入资金购票;三是政府补贴,这也将落实到剧场的每一个座位上。

“无论是国有还是民营院团,我们都将一视同仁给予补贴和资助。这样在物价指数上升的情况下,仍能保持每个剧院平均有20%的低票价区。”吴然进一步解释道。

北京首批“低票价演出”联盟成员

包括中央、市属、民营在内的30家剧场

国家大剧院

保利剧院

首都剧场

长安大戏院

中国木偶剧院

中山公园音乐堂

天桥剧场

中国儿童剧场及假日经典小剧场

人艺实验剧场

世纪剧院

北京9剧场

北京德云社

传奇小剧场

国话先锋剧场

繁星戏剧村

丰台区文化馆剧场

风尚剧场

广德楼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湖广会馆

金萍萍二人转剧场

老舍茶馆

雷动天下剧场

蓬蒿剧场

戏逍堂

圆明园皇家皮影戏苑

欢乐谷剧场

蜂巢剧场

地质礼堂

大兴剧院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剧院 剧场 低票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