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韵诗反串演《贾宝玉》 林奕华鼓励年轻人大胆追爱

2012年03月07日 08:1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许欣培 张园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何韵诗、邓婕、林奕华等人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3月6日,舞台剧《贾宝玉》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导演林奕华、主演何韵诗亮相,87版《红楼梦》中王熙凤的扮演者邓婕也到场助阵。林奕华表示《贾宝玉》不同于以往的《红楼梦》,将背景设定在现代,没有戏曲,整场演出更像是一场现代芭蕾舞,而在主题上,何韵诗饰演的贾宝玉回到人间,对于生命有了更多的感触;他还要借贾宝玉对于情感的理解鼓励年轻人大胆追求爱情。

林奕华称《贾宝玉》更像现代芭蕾舞

鼓励年轻人大胆追求感情

不可否认,舞台剧《贾宝玉》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红楼梦》,林奕华直言87版和粤剧版本的《红楼梦》对自己影响很深,不过这次改编的作品则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红楼梦》,将背景设定在现代,没有戏曲,整场演出更像是一场现代芭蕾舞;而在主题上,何韵诗饰演的贾宝玉回到人间,对于生命有更多的感触。林奕华更是希望通过贾宝玉的“痴情”鼓励年轻人大胆追求爱情。

之所以以“贾宝玉”这个角色的角度诠释《红楼梦》,导演林奕华有自己的看法,“每个时代都需要有贾宝玉,我们心里面永远都有个长不大的小孩儿,在英国,他就是哈利-波特,在法国,他就是小王子,在美国,就是彼得潘,而贾宝玉就是中国的代表。”

何韵诗为《贾宝玉》创作音乐

与角色产生共鸣

舞台剧《贾宝玉》是林奕华20周年的纪念作品,同时更是何韵诗入行十年的感悟结晶。不同于其他歌手举行纪念演唱会,何韵诗表示要用舞台剧总结十年,“舞台剧能更能表达一些想法,因为可以把音乐、歌曲、演戏同时传达出去。这次在舞台剧中融入了七首新歌,我想给这10年留一个纪念,舞台剧可以表达所有的情绪和喜怒哀乐,希望观众能够看进去,引起共鸣,启发他们的生活。《贾宝玉》讲述了成长、回忆,让我明白痛也是值得的。”

何韵诗曾在2009年出演林奕华的舞台剧《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相比三年前的舞台表演,她自认为这次与角色产生了共鸣。再次登上北京的话剧舞台,何韵诗坦承有压力,但已找到自己的切入点,而邓婕则是自己的前辈、学习对象。为了更好地让北京观众融入到舞台剧中,原来剧本中30%的粤语将全部使用普通话演绎。

林奕华将改编《三国》

望携手何韵诗李宇春合作《帝女花》

继将《贾宝玉》搬上话剧舞台后,林奕华坦言会继续改编四大名著,下一部作品将瞄准《三国》。除此之外,林奕华对金庸的作品也格外感兴趣,“我想排金庸的戏,可能就是《姓杨名过》,在我想象中,他应该是个中学生。”而身旁的何韵诗则“毛遂自荐”,“给我留个雕的角色就好。”

此次与何韵诗合作后,林奕华很满意她的表现,不排除再度合作,“如果让何韵诗、李宇春合演《帝女花》一定很有意思,让两个人反串,每天抽签,都会有不同的惊喜。”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贾宝玉 何韵 林奕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