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现代音乐舞台剧《木兰》 4月登陆北京保利

2012年03月20日 13: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现代音乐舞台剧《木兰》

近年来,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地高速发展,在中国城镇现代化、走向国际化的同时,也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出国门、让世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并在不断创新中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表演形式相结合,演绎出丰富多彩的中国旋律。

而中日两国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自中国汉唐时代开始便有着悠久的友好往来。这两千多年的更迭与演化,使得中日两国人民的人生哲学、经济、文化息息相关。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国与国之间、地域与地域之间、不同民族的人们的交流进一步深化。文化在不断地融合当中推陈出新,成为有着紧密文化联系的日中两国互利互助、共同协作、打造繁荣亚洲的重要契机。

今年恰逢中日建交40周年,由日本中华总商会的特别顾问(前会长)颜安先生,提出将中日两国共同创作编排的音乐舞台剧《木兰》作为在建交4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参加纪念演出的提案,获得政府部门的欢迎和大力支持,定于2012年4月25、26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奉献演出。

音乐舞台剧《木兰》是一部中国题材、中日国际团队共同创作、展示英雄主义精神、集中国妇女美德于一身的优秀作品。该剧以情景音乐剧和舞剧的崭新形式弘扬伟大的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展现中华儿女乃至全人类热爱生活、追求真善美、呼唤和平与正义的崇高精神境界。

该作品取材于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古老故事,这个中国传说中的动人故事也为世界人民所熟知和喜爱。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诗句被一代代人经久传诵。《木兰诗》产生于1500多年前,是一部以生命与爱呼唤和平正义的民族史诗。

该剧由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出演木兰,日本宝塚明星演员真琴翼出演贺将军,中日两国顶级艺术家的合作将会成为这部剧作的最大亮点。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舞台剧 保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