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舞台剧《少年孔子》首演 道具创意源于《战马》

2012年03月26日 13:5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历时两年多研讨和创作修改,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前日在北京木偶剧院首演。该剧通过八个小故事将“圣人”孔子平民化,据悉,该剧首演之后,5月31日至6月2日将在国家大剧院公演5场,此后进行全国巡演,计划全年演出150场。

《少年孔子》全剧分为序幕、万箭齐发、一碗米、文王操、烈马狂飙、妈妈的心、蒙山采药、厚德待人、选诗童和尾声等十场戏,展现了少年孔子学习礼、乐、射、御、书、数六艺的过程,同时穿插孝敬母亲、为穷人筹粮等内容,表现孔子仁爱之心。舞台上除搭建射箭台、书院等场景外,还以舞台深处的投影为剧情添置画面,《莫说我年少轻狂》等原创歌曲也朗朗上口。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最后一幕展现少年孔子告别母亲离家游学时,演员手牵两匹机械打造高头大马从剧场入口走向舞台,据悉,这两匹高头大马借鉴了英国作家米歇尔·莫普戈创作的《战马》原型,并融入了中国特色的木偶表演与机械设计原理,便于人操控,得以还原马的各种姿态。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战马 少年 舞台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